取材民間信仰「床母」,【鬼玩伴】嚇出泰緬票房鬼片冠軍!

海樂   

  新銳泰國導演-查格納斯再度裝神弄鬼,取材東南亞傳統民間習俗-床母,結合地縛靈附身軼事,打造今年壓軸恐怖片《鬼玩伴》,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

  新銳導演查格納斯,曾拍攝過《鬼4忌》(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篇)、愛情片《從曼谷到曼德勒》(From Bangkok to Mandalay),《從曼谷到曼德勒》更是泰緬關係史上重要的一部電影。緬甸政府首次許可泰國在緬甸各主要景區取景拍攝,電影還約請到緬甸一線明星出鏡,與泰國明星共同出演,獲得當時不少好評與票房佳績。這次執導《鬼玩伴》,主要取材東南亞民間信仰中,為求幼童平安長大,祭拜的鳥仔婆,也就是俗稱的床母;結合家中地縛靈概念,結合劇情發展出長篇電影故事。

  女主角-鄔夢薇依(Wutt Hmone Shwe Yi),曾和導演合作《從曼谷到曼德勒》並拿下影后榮耀,是泰緬相當知名女演員。這次聽聞導演要鬼片,需要徵演一位照顧女兒到心力交瘁的媽媽,鄔夢立刻致電給導演:「如果你不找我演,我就天天打電話霸凌你!」結果三天後馬上收到劇本,三周後馬上進劇組拍攝。

  導演其實很感謝鄔夢:「她在演藝圈、時尚圈地位相當崇高,有鄔夢的加入,讓所有資金與拍攝都相當順利。而且她還得大素顏演出,實在是難為她了。」《鬼玩伴》電影也在緬甸獲得當地影史以來最高恐怖片票房成績,在泰國也取得年度鬼片票房第二名亮眼成績。

  男主角-納奈(Nine Nine),雖然已婚但仍隨時保持身材體態,健壯帥氣的外型更是男女通吃,經常為時尚服飾代言,更被封為泰緬男神。

  《鬼玩伴》故事描述,父親接下新工作,全家人搬離大都市,住進鄉村的豪華宅院裡。女兒向來不愛與人交談,原有輕微的自閉傾向卻逐漸好轉,變得乖巧可愛。但女兒卻開始徹夜不眠,與新認識的好友每晚玩遊戲;父親求神問卜後,祭祀民間家神-鳥仔婆,俗稱床母,保佑幼童不哭不鬧。但屋裡,除了夫妻與女兒外,再也沒有第四人進來過,這位神秘的新玩伴竟是…《鬼玩伴》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