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科幻機器人動畫!【重甲機神:神降臨】花澤香菜跨海獻聲

威視   

  由導演紀敦智、黃瀛洲共同執導,台灣首部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以台灣為主舞台,跨領域融合時事、漫畫等元素的震撼熱血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將於11月8日全台正式上映!

  台灣首部自製原創機器人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從2016年於網路上募資時,就獲得極大關注,在短短三個月就募得一百多萬台幣,受到廣大動漫粉絲期待,而製作公司更是特別透過角川動漫學校協助而邀請到了日本超人氣聲優、被譽為「天使之聲」的花澤香菜獻聲配音,黃瀛洲導演受訪時難掩興奮之情,激動表示當時香菜其實非常忙碌,竟然會答應抽空配音,讓他驚喜萬分!在配音當天時,黃瀛洲導演也看到香菜的劇本上,寫了滿滿的筆記及註解,讓他印象十分深刻,直誇香菜不愧是專業的聲優,非常認真做功課!

  此外,由於本片是香菜首度獻出「中文配音」,一聽到香菜答應配音後,黃瀛洲導演立刻改寫劇本,置入台灣常見的「香菜」梗,讓她必須唸出「香菜」的中文,這也讓配音無數的花澤香菜,在每次唸「香菜」中文時,都會不自覺唸成自己的日文名字、屢屢NG,讓導演笑說:「為難她了!」,而本身其實討厭吃香菜的她,卻得唸出「香菜最高!」等超反差又「一語雙關」的台詞,讓她自己覺得非常有趣!而網友們得知這位天菜聲優加入配音後,紛紛激動留言:「有香菜配音,我還不看爆!」「香菜說中文太讓人期待啦!」

  《重甲機神:神降臨》於募資時期除了受到廣大台灣動漫迷的關注外,還吸引到蔡依林、張惠妹等天后的御用金曲製作人陳星翰 (Starr Chen)的注意,主動寄信聯絡製作團隊,希望合作電影配樂。導演黃瀛洲回憶當時看到陳星翰的來信時非常喜出望外,相約見面開會時,看到滿身刺青的陳星翰還有點害怕,殊不知兩人一拍即合、暢聊三小時,導演笑說:「陳星翰甚至比我還要宅!」而這部電影是陳星翰首度跨刀擔任電影音樂總監,為本片量身打造全片的配樂、音效及歌曲,有別於音樂歌曲較為流行、潮流,陳星翰認為電影配樂是獨特、雋永的,並開心表示:「未來還想繼續做電影配樂!」而看到最終成品時,「動漫宅」陳星翰自己更是看到超入戲,興奮直呼:「超滿意!」

  在近未來世界地球資源面臨枯竭,遼闊海洋成為開發新目標。某日,一位正義感十足的少年雷鳴海正駕駛著「重甲機兵」機器人在海底採集礦物樣本,突然無數外星雷射光束從天而降,讓正在舉行巡迴演唱會的偶像歌手天音也意外遭受攻擊墜入海中,幸好被路過的雷鳴海所救。突如其來的攻擊,將所有先進國家摧毀殆盡,世界陷入毀滅危機,身處於台灣東北海深處的海底都市「鸚鵡螺市」,雖然躲過了雷射光束的攻擊,卻發現深海中還有更危險的「海底魔獸」,雷鳴海率領著重甲機兵隊是否能成功拯救世界…


  《重甲機神:神降臨》將於2019年11月08日全台戲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