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沒當成卻成了「阿拉丁」 ─10個你不知道的威爾史密斯小秘密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截自網路   

  今年因為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讓威爾史密斯人氣再度水漲船高,今年已經年過50的他,從歌手領域跨界到演戲,才華全方位也讓他很快成為全球人氣男星,演出過的經典作品隨便都能講出好幾部。但這位半百巨星其實有不少粉絲原來不知道的小秘密,這邊來偷偷告訴你!


1.威爾史密斯綽號「王子」

  對威爾史密斯早期演員生涯還算熟悉的話,那麼一定知道「新鮮王子妙事多」這部讓他一砲而紅的情境喜劇。劇中他的角色名就叫做威爾史密斯,但劇名「The Fresh Prince of Bel-Air」,其實就是取自他高中綽號Prince。

2.差一點就成了「救世主」

  或許對許多影迷來說這早已不是秘密,但威爾史密斯曾經與【駭客任務】中的「尼歐」一角擦肩而過。當時電影公司找上他希望能飾演尼歐,但後來威爾史密斯卻選擇了口碑票房都奇差無比的【飆風戰警】,後來他也坦承這是他演員生涯中最後悔莫及的決定。

3.年紀輕輕就成了百萬富翁

  早在因「新鮮王子妙事多」大受歡迎前,其實威爾史密斯就已經有相當成功的音樂事業,還不到18歲就已經是百萬富翁身分,但一度因理財嚴重失當瀕臨破產,所幸後來靠著這部情境喜劇救了他。

4.戲中無緣但現實身活中卻成了姻緣

  威爾史密斯的太太潔達蘋姬史密斯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其實兩人本來有機會在「新鮮王子妙事多」中飾演情侶,但後來劇中女友「麗莎」這個多集角色讓女星妮雅朗恩拿下。儘管戲裡無法結情緣,戲外卻成了姻緣關係,只能說緣分這檔事真的說不準。

5.其實威爾史密斯有三個孩子

  就如上面提到的,其實潔達蘋姬史密斯是他的第二任妻子,而大家熟悉的傑登與薇蘿史密斯是他與潔達所生。而威爾史密斯的第一任妻子是雪莉贊皮諾,兩人雖然婚姻只維持短短三年,但至今仍保持好友關係,兩人育有一子崔史密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