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紀錄收視率最高【唐頓莊園】電視影集首登大銀幕!

世界娛樂中心   

  今年秋天,風靡全球的電視影集「唐頓莊園」即將首度登上大銀幕,備受全球觀眾喜愛的考利家族以及他們無畏無懼的僕人們,準備迎接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英國國王與王后的到訪將帶來勁爆的醜聞、浪漫的戀情和詭譎的陰謀,讓唐頓莊園的未來陷入危機。

  萬眾期待的【唐頓莊園】電影版由影集的創作者朱利安費羅斯操刀編寫劇本,並由原劇演員領銜主演,包括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蜜雪兒達柯莉(Michelle Dockery)、伊莉莎白麥高文(Elizabeth McGovern)、休邦尼維爾(Hugh Bonneville)、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蘿拉凱米歇爾(Laura Carmichael)、蘇菲麥席拉(Sophie McShera)、艾倫里奇(Allen Leech)、瓊安佛洛葛特(Joanne Froggatt)…等原班人馬全數回歸之外,還加入新成員伊美黛史丹頓(Imelda Staunton,【哈利波特】系列)、塔彭絲米德爾頓(Tuppence Middleton,【模仿遊戲】)、史蒂芬坎貝摩爾(Stephen Campbell Moore,【天菜大廚】)、大衛海格(David Haig,【走音天后】)、潔拉汀詹姆斯(Geraldine James,【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等人。


迎接皇室貴客

  【唐頓莊園】電影版的故事描述考利家族以及他們的僕人們即將榮幸接待身分最顯赫的訪客─英國國王喬治五世以及瑪麗王后。考利家族的長女瑪麗現在負責掌管唐頓莊園的大小事,她必須耗費心力、運籌帷幄,安排一場聲勢浩大的閱兵儀式以及一場饌玉炊金的晚宴,這位唐頓莊園的全新女主人即將面對她最大的挑戰。

  國王與王后的來訪也讓僕人們忙得人仰馬翻,更造成這些忠心耿耿、合作無間的僕人們之間難得一見的嫌隙。瑪麗懇求早已退休的卡森回歸唐頓莊園,再次擔任僕役長,監督王室來訪前緊鑼密鼓進行的準備工作,但並不是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居住在唐頓莊園的考利家族以及他們的僕人們必須竭盡所能,確保這次的王室來訪成功順利,並且完美地呈現這座他們引以為傲的莊園和家園。

  國王與王后帶來一名女侍官,她的身分背景和人生歷程將對考利家族投下一枚震撼彈,並且對唐頓莊園的未來造成直接的衝擊。王室的來訪也並不是受到每一個人的歡迎,曾是愛爾蘭共和黨的湯姆布蘭森支持反皇派的政治立場讓他惹上麻煩;黛西則受到布蘭森反皇派的政治立場啟發,在廚房發起一場叛變;因為卡森回歸被迫置身事外的湯瑪斯巴洛也因為他在這幾天空閒時間的個人行為險些遭逢不幸。

  考利家族的兩姊妹盡全力想要熬過這場風暴,但是當國王給了依蒂絲的丈夫博蒂一個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這卻造成這對夫妻之間的衝突與矛盾。當老夫人薇樂透露了一些令人震驚的消息,瑪麗就必須為了她自己、她的家人和唐頓莊園做出重大的決定。

  「唐頓莊園」影集於2010年在英國ITV首播,旋即造成收視熱潮,成為二十年來收視最高的英國影集,之後也在美國公共電視台播出,同樣獲得極大迴響,整整六季的電視影集榮獲3座金球獎和15座黃金時段艾美獎,包括共69項艾美獎提名,使得「唐頓莊園」成為艾美獎歷史上提名最多的非美國電視節目;另外還榮獲BAFTA(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特別獎,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