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便當說出真心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以幽默方式呈現母女溝通問題

世界娛樂中心   

  改編自風靡全日本暢銷20萬冊、療癒900萬人的超狂「便當」書,敘述單親酷媽用手作「怨念便當」一點一滴改變叛逆女兒的動人故事。而片中搞怪的「怨念便當」如「貞子便當」、「填字便當」、「猜謎便當」等讓令人驚豔的日本手作便當文化更紅到海外。

  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由曾執導【鬼來電2】、【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等電影的導演塚本連平執導,他表示:「幾年前在書店看到原作時,光是站在那邊看就已經哈哈大笑,因此心生要改編成電影的念頭,便立刻著手撰寫劇本。而卡司也早就想好是之前已合作過兩次的篠原涼子,搭配新生代的芳根京子。最大的看點,就是看兩位演技派演員的母女大鬥法,是一部能夠讓觀眾在大笑之餘,還能淚流不止的電影。」

  演技派女星篠原涼子於片中飾演媽媽香織一角,前半段不惜犧牲形象扮醜、搞笑、大跳扭扭舞,後半段和女兒雙葉的親情對手戲,更是表演地絲絲入扣、賺人熱淚。本身也有兩個孩子的她表示:「這個角色非我莫屬,我自己也做過造型便當給兒子吃,而且我也和ttkk(香織)小姐一樣,每次只要開始思考菜色、擺盤,就會因為太投入而進入忘我的境界。這部片對我而言,無論是身為一個母親的心境,或是給兒子便當的菜色樣式,都幫助甚大。」

  近期憑網劇「請勿轉台!」人氣飆漲的芳根京子飾演女兒雙葉,同時也是芳根京子自出道作之後,睽違六年再次與篠原涼子合作,兩人首次飾演母女。雙葉是一個正值叛逆期,對媽媽冷漠、不願溝通,內心卻期待被男同學壁咚,還會寫詩的少女。角色內心的複雜度,讓成長過程中沒叛逆過的她,直呼是一大挑戰。

▲「付出的努力絕不會白費」刻字便當

  【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用幽默搞笑的方式處理單親母親和叛逆女兒的溝通問題,只要有心,只要堅持不放棄,不一定要說話,也能找到溝通的方法,傳達彼此的關心。為人父母及為子女都能從片中獲得一些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