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週末全台票房狂吸2000萬奪新片票房冠軍!

甲上   

©甲上

  暑假壓軸強檔國片《第九分局》口碑轟炸全台,不僅在上映首日奪下全台票房冠軍,截至昨天(9月1日)全台票房飆到近2000萬持續衝高,榮登新片票房冠軍,更拿下全台票房榜第二名,僅次於好萊塢動作強片。《第九分局》由全能製作股份有限公司、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與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金牌製作人王鈞、資深電影監製葉如芬、陳鴻元三人攜手聯合監製,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集結金獎影帝邱澤、金獎影后温貞菱、綜藝天王澎恰恰與新生代偶像劉奕兒領銜主演。

©甲上

  電影除了靈異驚悚與懸疑動作等豐富元素之外,最讓影迷印象深刻的就是劇情中暗藏好幾個超強催淚彈。而片商也選定今天(9月2日)發佈電影片尾曲〈月光下的影子〉MV,請來曾獲〈超級偶像〉歌唱比賽冠軍的張語噥填詞演唱,她清新甜美的嗓音恰恰唱出片中動人的情感。張語噥表示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邱澤與海裕芬的對戲,她說:「電影裡有很多出乎我意料的故事,邱澤和海裕芬的戲讓我忍不住落淚。」

©甲上

  暑假壓軸鉅片《第九分局》集結好萊塢商業元素與台灣在地宗教文化,在片中更設計出如八卦黑傘、聖水槍、桃木棍刀、香架等東西合璧的超酷抓鬼法器引起粉絲熱烈討論,新鮮電影題材更吸引大批影迷湧入戲院朝聖,而片中澎恰恰和劉奕兒之間動人的父女情誼,以及邱澤與海裕芬這對人鬼殊途的母子親情,動人故事讓許多粉絲忍不住淚崩。

©甲上

  而電影片尾曲〈月光下的影子〉演唱者張語噥也被深深感動,她表示:「《第九分局》有別於一般的驚悚電影,故事主軸是來自於對親人的遺憾與情感,會讓觀眾看完後餘韻猶存!」也坦言自己在電影最後一幕忍不住落淚。

©甲上

  此外,片中灰黑色的半透明魂魄給了張語噥填詞的靈感,她運用色彩「黑、白、灰」代表著絕望、希望以及中間需要跨越的辛苦路程,她說:「歌名〈月光下的影子〉也有涵義,它代表我們所有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守護自己的守護者,不管那個守護者是人還是靈,這是一個非常溫暖動人的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第九分局》故事敘述天生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陳家豪(邱澤飾),充滿正義感、想打擊犯罪卻因分不清人鬼頻頻鬧出烏龍。一場出勤意外,被迫離開警局,在老鳥警探老張(澎恰恰飾)的協助下,陰錯陽差加入地下的神秘警察組織「第九分局」。「第九分局」專門處理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及各式靈異案件,阿豪開始和老張及具有通靈能力的學姐小雪(温貞菱飾)學習用桃木傘、香架、聖水槍等獨門法器抓惡鬼。某日,社會線記者如心(劉奕兒飾)請求協尋友人神秘死亡的真相時,他們意外捲入了一宗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