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哭」!觀眾狂讚國片【下半場】:欠新台幣教訓!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長達七年時間籌備的電影【下半場】8月23日上映後,不僅一波波觀眾淚灑影院,娛樂圈和媒體也群起推薦,是一部好人緣、幾乎整個台灣電影圈都想幫忙宣傳的電影,連五月天的阿信都在IG嚷嚷要去看【下半場】! 首周票房成績,靠著好口碑持續延燒,全台數字近600萬票房。

©Warner Bros.

  儘管上個週末白鹿颱風來攪局,還是有許多觀眾不畏風雨進場觀賞,同時也不乏銀幕下的感人故事。張榮吉導演率領范少勳、朱軒洋等演員跑映後QA時,遇到一位媽媽帶著有肢體障礙卻相當喜愛籃球的孩子來看片,媽媽哽咽著說:「孩子雖然動作不是很方便但是卻喜歡做投籃的動作,所以特別帶他來看這部電影。在看電影時不知道該幫劇中的兩兄弟哪一個加油,但是導演在結尾創造了雙贏,讓我很感動!」有影迷大聲疾呼:「第一次看國片看到起雞皮疙瘩,單靠幾個畫面就代表一切,真的是欠新台幣教訓的一部電影。」「比想象中好看太多!」「不能只有我哭!請大家一起來體會淚水潰堤的感動」;不少人以為《下半場》只是一部籃球電影,進了戲院觀賞之後發現裡面飽含滿滿的洋蔥情節,還有流暢且高質感的畫面,直呼:「這部國片一定要在大銀幕觀賞!」

©Warner Bros.

  在【下半場】的演出表現相當亮眼年輕演員,也讓觀眾被秒圈粉,劇組特別找出他們在演出前、演出後的比對照片,他們也對於這些心路歷程有許多感謝和想法。例如片中飾演姜秀宇的范少勳就說:「當初在拍攝期間,給自己的一個信念只有執著和堅持,拍攝完後到現在回顧起來,就像我的人生一樣,小時候爸媽都覺得我做事三分鐘熱度,現在我可以很認真的告訴他們,我很認真欸,不用害怕不被看好,只要有夢想,自信和勇氣就會隨之而來!」朱軒洋則說:「原本只是把打籃球當作興趣和運動,但是拍片後才發現原來籃球帶入生活中的影響力如此巨大,不論是價值觀或是做事的態度,甚至可以影響很多人,在體態上也因為重訓過程中才知道原來重訓這麼好玩!」

©Warner Bros.

  飾演光誠中學的隊長莊又齊則說:「在演【下半場】之前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會打籃球的大男孩,演完之後覺得表演藝術與拍攝技術原來這麼不簡單,是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的配合,同時發現在一起拍攝的隊友們的情緒才是進入狀態內的最好催化劑!」飾演憨厚的阿福王新凱則說:「演【下半場】之前內心很忐忑,只有一年正規的籃球技術也沒有表演基礎,很怕跟不上。演出之後認識了一群互相扶持的弟兄是很難得的經驗。看到成品後發現一切得來不易,覺得自己也成長了!」

©Warner Bros.

  飾演神射手小三的袁加樂認為:「自己是抱著平常心來參加甄試,很幸運自己可以有機會加入這部電影的演出,【下半場】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友誼,跟這些隊友甚至劇組人員培養出的感情是一輩子的!」而片中由陳柏文飾演的暖男小樹學長:「以前我覺得籃球就是個運動!拍下半場的訓練及演出時,日常生活的對話都變成了戲劇,讓我有不一樣的角度看籃球!現在我很想嘗試其他型態的戲劇,希望能有不同的訓練及角色讓我有更多體驗!」看到這群男孩因為【下半場】讓他們轉變成更有責任感的男人,導演張榮吉由衷感到開心,也謝謝演員們訓練和拍攝期間的努力與投入。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Warner Bros.

  【下半場】是第一部獲得高中體育總會授權使用HBL名稱的電影,兩位主角范少勳、朱軒洋飾演一對來自貧困家庭,相依為命的兄弟,弟弟加入菁英球隊育英高中,受到教練重視,蛻變為場上耀眼的球星;哥哥則是進了雜草球隊光誠中學,卻面臨解散的困境,於是他和不想放棄的隊友,建立了另一種兄弟情誼。賽季開始,兩兄弟在賽場重逢,體認到在爭奪冠軍的路上,他們必須擊敗彼此,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


電影《下半場》由張榮吉導演、陳寶旭監製,由華納兄弟發行,目前全台熱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