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垣結衣也翻唱過!日本百萬銷售療癒名曲搬上大銀幕!

光年映畫   

©光年映畫

  改編自日本流行樂團MONGOL800暢銷金曲的電影《小小戀歌》,今天首度公佈精彩前導預告,該片由金獎團隊籌備近十年,終於在2019年搬上大銀幕與全世界觀眾相見。這首歌收錄自該團體於2001年的百萬專輯「MESSAGE」,「小小戀歌」曾經被知名演員新垣結衣、性感天后倖田來未等總共60組以上的歌手翻唱,曾在Oricon卡拉OK榜上連續14週第2位,和平成時代KTV點唱排行榜當中,獲得男性歌手項目第一名的殊榮。

©光年映畫

  即使歌曲距離發行已經將近二十年,但這首歌仍舊是日本青少年的啦啦隊之歌、大學生票選情歌和婚禮必唱歌曲,受到廣大年齡層的支持,到了2007年經典日劇《求婚大作戰》再次被選中為插曲,可說是一首日本國民心中的經典歌曲。

©光年映畫

而製作契機卻也跟拍攝地沖繩息息相關,《小小戀歌》製作人山城竹識同樣和該團體MONGOL800出生於沖繩,身為MONGOL800團員們的高中學弟,從他們一開始組團就跟他們工作在一塊,甚至到拍攝所有MV影像作品都由他策劃操刀,直到2008年決定正式啟動這部片拍攝計畫,首先找來了以『積木之家』(2008)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平田研也擔任編劇,請他從歌曲中得到的靈感來構想電影。

©光年映畫

  經過多次實際到沖繩進行取材,團隊慢慢引導出隱藏在MONGOL800歌曲當中不為人知的訊息,決定透過描寫五位高中熱音社年輕人們的青春歲月來展開故事。最終也選定曾任多部日本名導的副導演,並由這兩年交出《羊與鋼之森》及《雪之華》等音樂改編之長片作品的橋本光二郎擔任導演,最終也將這部片呈現出經典名曲及年輕演員們結合後所激盪出的火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光年映畫

  故事描述在日本南端的沖繩,一群生活在小鎮上的高中生們,因為熱愛音樂將他們緊緊凝聚在一起。原本有望被東京的音樂製作公司簽下,正當迎接光明的未來時,因為一場飛來橫禍而失去了方向。而讓停下的時針再度往下走的,是一首未填詞demo,與一位住在美軍基地的少女。為將未了的『心意』傳達到圍欄的另一端,這群四分五裂的年輕人樂隊,再度背起了樂器...


電影《小小戀歌》即將於10月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