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親情太感動,頑童瘦子跨刀首次獻唱國片主題曲

甲上   

©華映

  由全能製作股份有限公司、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與mm2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金牌製作人王鈞、資深電影監製葉如芬、陳鴻元三人攜手聯合監製,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集結金獎影帝邱澤、金獎影后温貞菱、綜藝天王澎恰恰與新生代偶像劉奕兒領銜主演的暑假壓軸強檔國片《第九分局》,將於8月29日鬼門關全台盛大上映。

  今日(8月19日)電影主題曲〈天的創作〉MV曝光,請來金曲嘻哈天團頑童MJ116成員瘦子首度以個人身分填詞寫曲及熱血跨刀獻唱。瘦子表示當時在創作歌曲時,其實還沒看過電影,直到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天的創作〉和電影非常契合,他說:「雖然歌曲與電影講的主題不同,但有很多歌詞跟意識形態與電影非常相近,真的很酷。」彷彿天註定的緣分!

©華映

  暑假壓軸鉅片《第九分局》集結東方靈異與好萊塢商業元素,但讓瘦子最印象深刻的卻是故事中動人的親情,他表示:「我對親情類的劇情特別把持不住。」隱隱透露出電影劇情催淚又精彩,此外劉奕兒與「靈異始祖」澎恰恰有別與以往形象的演出也讓他驚豔。此次瘦子為《第九分局》創作電影主題曲〈天的創作〉,歌詞與意境傳達時下年輕人在現實中屢遭挫折卻堅持證明自己,與電影中邱澤飾演的通靈警探心境十分貼近。

©華映

  瘦子表示原本會擔心拖累電影進度而不敢接下主題曲邀約,但導演王鼎霖相信他的能力與才華,讓他特別感激,瘦子坦言:「我很用心去製作我的每一首歌曲,這次後期混音也特地飛到美國做,希望能帶給觀眾更棒的聽覺享受。」更呼籲粉絲在戲院觀賞完《第九分局》之後要記得待到最後,才能欣賞到完整的〈天的創作〉。《第九分局》電影主題曲〈天的創作〉已於8月19日 00:00全球上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第九分局》故事敘述天生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陳家豪(邱澤飾),充滿正義感、想打擊犯罪卻因分不清人鬼頻頻鬧出烏龍。一場出勤意外,被迫離開警局,在老鳥警探老張(澎恰恰飾)的協助下,陰錯陽差加入地下的神秘警察組織「第九分局」。「第九分局」專門處理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及各式靈異案件,阿豪開始和老張及具有通靈能力的學姐小雪(温貞菱飾)學習用桃木傘、香架、聖水槍等獨門法器抓惡鬼。某日,社會線記者如心(劉奕兒飾)請求協尋友人神秘死亡的真相時,他們意外捲入了一宗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