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燒腦神片,【偵兇】懸疑精采攻防獲讚「深得希區考克精髓」

世界娛樂中心   

  傑出企業家安德亞諾多利亞,有天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身處某飯店房間裡,房門上鎖著,躺在身旁的,則是早已沒有呼吸的情人女攝影師蘿拉,以及散落一地的鈔票。而他人生的最大噩夢,卻自此展開…。
  多利亞被檢方以謀殺罪起訴,為證明自己的清白,他聘請了大律師維吉妮雅費拉拉來為自己辯護,費拉拉以從未輸過一場官司而聞名,並將極力捍衛他的清白,證明他是無罪的。
 就在關鍵證人的突然出現以及即將到來的庭審,迫使安德亞諾多利亞與維吉妮雅費拉拉,必須在三個小時內,擬好辯護策略並尋找無罪證明。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安德亞諾多利亞被迫只好托出實情…。

提名義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劇本

  燒腦懸疑新片【偵兇】,改編自橫掃全球億萬票房的西語片【佈局】。導演史蒂芬諾莫迪尼(Stefano Mordini)擺出超大卡司陣仗,邀請【上流世界】票房男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擔綱主演,將男主角無辜又狡猾的個性,詮釋得入木三分。其他演員還包括威尼斯影帝費比奇歐班提佛格里歐(Fabrizio Bentivoglio)及【我愛故我在】女星瑪麗亞佩亞多(Maria Paiato)均為一時之選,該片獲媒體讚譽「更見驚喜」,不僅提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更挾鼎盛口碑榮登義大利新片首周票房冠軍。

  【偵兇】全片在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麓拍攝,為絕世美景注入一股冷冽、令人著迷的驚悚氛圍。「義大利金童」史卡馬西奧片中演出精彩前所未見,加上拍攝地點及電影音樂的「國際化」,竟使電影全球版權意外大賣。

  導演史蒂芬諾莫迪尼不僅首次拍攝短片就獲邀威尼斯國際影展首映,第一部劇情長片【義大利小鎮】(Small Town, Italy)更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與眾多影壇前輩一同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他也曾將知名作家阿凡隆涅(Silvia Avallone)的暢銷小說《情比鋼堅》(Steel)搬上大銀幕,2016年的作品【黑道皇帝】(Pericle)則風光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讓他成為義大利影壇少數能獲歐洲三大影展青睞的「大三元」導演。

  莫迪尼首度挑戰燒腦懸疑題材的新片【偵兇】,以冷靜寫實鏡頭,生動刻畫主角們的內心掙扎,手法俐落,不僅畫面簡潔具力道,全片節奏更是明快,劇情從頭緊張到尾,「絕不讓觀眾睡著」。片中還原男主角多利亞所經歷過的可怕夜晚及層層陰謀,案情的撲朔迷離,使他與辯護律師之間的鬥智拉鋸,更見驚人發展,精采攻防獲歐媒Cineropa盛讚「深得希區考克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