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金馬雙獎加持,張藝謀水墨武俠大作【影】愛奇藝看得到

世界娛樂中心   

 斥資約13億台幣並歷時三年製作,耗費16年醞釀,去年拿下包括最佳導演在內四項金馬大獎,張藝謀導演巨作【影】去年大獲世界好評,現在已可在愛奇藝台灣站觀看。

 【影】高潮迭起的故事發展,以及令人驚豔的電影畫面,去年自威尼斯影展到金馬獎都是極具好評。尤其在金馬獎一口氣拿下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造型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等四項大獎,讓張藝謀首次入圍就滿載而歸!

 鄧超雖然在最佳男主角獎項煞羽而歸,但他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演繹真身和替身如何在朝廷險境中步步為營,多年磨練下來的精湛演技早已不在話下;另外全片磅礡大氣的鏡頭、緊張節奏和肅殺氛圍有如【滿城盡帶黃金甲】,節奏緊湊氛圍更是不寒而慄,讓人看了相當過癮!

 屏除過去鮮豔的大膽用色,張藝謀這次以「水墨畫」作為【影】的美學基調,以象徵陰陽的黑、白,外加膚色和血色「四種顏色」詮釋故事平靜表面下一觸即發的騷動。


‧線上收看‧觀看預告\/©愛奇藝

 【影】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架空的歷史朝代「沛國」,透過浩蕩的天險斷崖、幽閉石窟、太極武場再現「張氏霸氣」,其中夫妻主角檔孫儷與鄧超以「油紙傘」作為兵器的「太極雙人武打」,以及許多墨韻中的絕美激烈飆戲片段,都見證了張藝謀出了名讓演員吃不消的追求完美,也因如此成就了這部經典無價之作。【影】即日起可於愛奇藝台灣站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