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決賽連拍十天,鮮肉男星掛彩小指慘成「閃電型」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在《下半場》中出現兩位表現搶眼出色的新人演員范少勳和朱軒洋,導演張榮吉透過大規模海選出打街頭籃球的朱軒洋和曾經是甲級球隊的范少勳飾演兩兄弟。非常有趣的是這兩位演員當初一開始是彼此互看不順眼,范少勳覺得輪廓很深的朱軒洋看起來很兇,朱軒洋則是覺得斯文的哥哥很娘,沒想到兩人第一次試戲就產生火花。少勳覺得軒洋的情緒渲染力十足,給他一種強烈的連結感,也因此將這樣的感覺擴散到戲裡和戲外,現在兩人戲裡戲外都成了感情超好的兄弟!

©Warner Bros.

《下半場》裡面有許多感人的兄弟情誼的戲份,卻被張榮吉導演吐槽:「這兩個根本就是哭包,對戲時他們經常是在鏡頭外的那個哭得更嚴重,讓我不禁想他們到底在哭什麼?」不過范少勳卻喊冤:「導演要負一半責任,因為他總是在上戲時對我們說一些溫暖的話,當然讓人潰堤!」朱軒洋回憶其中剃頭的戲,他情緒很足邊剃邊哭,沒想到導演馬上喊卡,要他收起淚水,害他擔心頭已經剃一半會拍不完!

©Warner Bros.

自稱“新生橋下小霸王”的朱軒洋以前喜歡打街頭籃球,常會因為打得很髒被叫做「拐子哥」,范少勳以前打球也會有一些小動作,他們在參與《下半場》之後才學到正規球隊的打球方式。拍攝《下半場》的時候雖然劇組保護很嚴密,還是難免受傷,朱軒洋有一次拍攝打球拉竿時遭到對手推倒撞到頭,還因此送急診。少勳的左手小拇指也因為碰撞脫臼變形,當場哎哎叫,導演以為他在裝,一看之下才發現少勳手指變成了閃電形狀。

©Warner Bros.

除了感情戲的部分,劇組特別請到籃球指導賈凡教練幫演員作團訓,跑戰術和走位,甚至會和一些甲組球員打友誼賽,就是希望能夠讓他們能夠了解真正上場的感覺。全片用了40幾個戰術,包含各種不同的走位,張榮吉表示在拍攝《下半場》比賽的時候,希望帶給觀眾籃球場上的視角,因此大量運用移動攝影,扛著很重攝影機的攝影師必須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排練,知道動線往哪裡走才不會被球員撞到,拍完片後「攝影師都因為這樣瘦了好幾公斤!」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Warner Bros.

製作成本高達八千萬的《下半場》,最重要的一場戲就是拍攝高雄巨蛋的總決賽賽事,張榮吉說:「還好我們擁有很專業的團隊,真實情況下大約2個小時打完一場決賽,我們卻用了整整十天都在打決賽,很感謝大家一起合力完成這部電影。」他也很驚訝除了演員之外,參演的群眾演員也非常入戲地在球場上和球員們一起哭,真的令人很感動。參加的場邊臨演們每天都為場上的演員們加油打氣,結果紛紛變成粉絲,每天都有人寫情書和買禮物請工作人員轉發給他們喜歡的演員,場內場外都上演感人戲碼!

電影《下半場》故事講述一對兄弟因為母親早逝,父親為生活打拼只好將兩兄弟寄宿在叔叔家中,他們熱愛籃球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站上HBL球場。雖然相依為命,但是為了追逐夢想卻要做出不同的選擇,原本總是在球場上相互支持的最佳搭檔,最後卻成為彼此最強勁的對手……。電影《下半場》由張榮吉導演、陳寶旭監製,華納兄弟發行,將於8月23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