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情報員親自特訓!影后拿假護照通關超驚險:差點坐牢!

威視   

©威視

 今年最新懸疑間諜片《雙面特務》(The Operative),由以色列金獎導演尤瓦阿德勒(Yuval Adler)執導,《國家寶藏》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黑豹》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與《不存在的房間》凱斯安凡(Cas Anvar)主演,將於8月30日全台上映。

©威視

 2017年曾以《烈愛天堂》中精湛的演技奪下坎城影后的黛安克魯格,這次新片再挑戰高難度的以色列摩薩德(Mossad)臥底特務,「摩薩德」特務組織作風一向以神秘冷酷為名,被認為是世界最頂尖的特務組織之一,甚至有「最冷血殺人機器」之稱!在《雙面特務》中,黛安飾演一名被送入伊朗秘密調查核武計畫的摩薩德特務,因此劇組特別安排她在開拍前先飛往以色列,由真實的摩薩德特務人員,帶領她進行為期14天的「特務訓練」。

©威視

 其中最令黛安克魯格印象深刻的任務,是自己被塞了一本假護照,就被送去了號稱「安檢極為嚴格」的特拉維夫機場(TLV),她必須以假身分通過海關,任務才算是完成,讓已見過大風大浪的影后竟緊張到全身盜汗、心臟狂跳,但她仍然克制自己保持冷靜地順利通關,黛安事後受訪時仍然心有餘悸:「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安排好讓我一定可以通關,若被發現真的很可能會被送進監牢,當下真的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了!」

©威視

 除此之外,黛安還透露在受訓過程中,連散步時都會突然地被指定進入一間陌生建築,她必須說服居民開門讓她進到公寓的陽台上,讓外面的特務人員看到,才算完成任務。因此在敲門前的短短時間內,黛安必須立刻想出假身份與合理的理由,使居民放下戒心並打開陽台讓她進入,讓黛安大感特務難當,並表示十分過意不去:「要對這些善良的人說謊,我超良心不安的!」

©威視

 而結束兩週的嚴格特務訓練後,也打破了影后心中對於特務的美好幻想,她直嘆:「我原本以為當『詹姆士龐德』這樣的超級特務很酷,但體驗了過真實特務生活後,一點都不想當了啦!」話雖如此,黛安克魯格在新片中依然將神祕聰明的特務詮釋得淋漓盡致,不僅讓導演尤瓦阿德勒讚不絕口,而外媒也給予高度評價,直誇黛安出神入化的演出:「不愧是影后,表現精彩絕倫!」「黛安克魯格再創演技高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21世紀初,中東國家與西方世界關係如履薄冰,戰爭一觸即發。瑞秋(黛安克魯格 飾)因為優異的天分及語言能力,被以色列特務組織相中,送往伊朗進行臥底,佯裝成無害的英文老師,接近神秘的目標法哈德(凱斯安凡 飾),以了解更多核武計畫的內容。然而,就在任務即將宣告終結的關鍵時刻,瑞秋卻離奇失蹤了,除了一通打給搭檔湯瑪士(馬丁費里曼 飾)的神秘電話,什麼也沒留下。湯瑪士必須想盡辦法找出瑞秋的下落,還要設法保護組織、甚至國家的安全不受到牽連…


 《雙面特務》將於2019年8月30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