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特訓太苦!【下半場】雙帥密謀裝病請假沒得逞照樣被操

華納兄弟   

籃球電影《下半場》公布兩位男主角范少勳、朱軒洋拍攝前的訓練過程,兩人有籃球底子,運動細胞活躍,被導演張榮吉選上之後花了半年時間密集訓練,不但請來多位HBL教練為他們進行籃球特訓,還必須和其他球員一起生活,體驗真正球員的生活。表演課、體能訓練多管齊下,讓他們從范少勳、朱軒洋,成為片中的超強高中籃球明星「姜秀宇、姜桐豪」。

張榮吉在挑選姜秀宇、姜桐豪角色時,見了許多想要爭取角色的新生代演員,每個人來試鏡的主要理由都是:我熱愛籃球!最後范、朱兩人脫穎而出的原因:「范少勳的眼神有很多故事,可以透露出不一樣的情感;朱軒洋有非常陽剛的外表,情感展現很真實,是他吸引人的特質。」

劇組規劃的訓練過程絲毫沒有放水,范少勳爆料有時會跟朱軒洋說:「好累哦,我們一起裝病請假好不好」,有次上課某位演員感冒,兩人刻意不戴口罩,因為生病就可以請假。朱軒洋正色說:「但我們想歸想,並沒有真正裝病請假喔!」范少勳還自爆有幾次早上重量訓練後,午餐故意吃超飽,午休完就跟教練說:「我們還很飽可以再休息一下嗎,怕會吐出來。」但他都沒有得逞,還是很認真練習,他與朱軒洋也因為密謀想請假,培養出戲外兄弟情。

為了讓自己成為電影中的籃球明星,范少勳展現運動員的光芒,「我希望看完這部電影的人,都會被高中籃球的熱血感動,會被我們不服輸的精神感染,所以我必須更努力把最基本動作練好,力求演出時有說服力。」他感性地表示:「姜秀宇就是我的一部分,我找到對家庭的期待和對自己的企圖心,放大跟轉移到角色身上。這就是導演和表演課讓我們練習的,讓我過去的經驗和現在的角色做連結。」

朱軒洋表示:「訓練時間長達半年,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自己也在無形中長大了。」他坦言練習當然會覺得累,而支撐自己繼續下去的動力就是身邊愛我的人。他在訓練期間,會以姜桐豪的身份寫日記,感受角色的日常。除了拍攝前充分準備,他覺得在片場當下的氛圍很重要,跟著感覺走,就能自然的演出。他更透露拍攝前,導演建議他參考湯姆哈迪在電影《勇者無敵》裡飾演的弟弟,與姜桐豪背景及心境相近,幫助他揣摩角色。

本片籃球顧問賈凡教練,對於兩位男主角訓練過程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范少勳態度非常積極,自我要求也很高;朱軒洋有顯著進步,他證明了可以成為真正的籃球員。」電影《下半場》由張榮吉導演、陳寶旭監製,華納兄弟發行,將於8月23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