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鄭秀文、賴雅妍扮姊妹【花椒之味】暖心預告逼哭網友

華映   

 溫情作品《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大陸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劉德華友情客串,集合最強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動人篇章,台灣確定於9月12日中秋節上映。片中三姊妹因父親突然過世,必需扛起家中火鍋店的生意,鄭秀文更褪掉天后光環,扮演低調平凡的大姊,平日是時尚指標的她,為了這次轉型演出讓電影造形師傷透腦筋,多次嘗試,才確定以長髮樸素的形象現身演出。

 曾經以《千言萬語》、《桃姐》及《黃金時代》三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許鞍華,對女性題材掌握極為出色,但她很少擔任監製的職位,這次她同意擔任電影《花椒之味》的監製,是因為她對此片導演麥曦茵相當欣賞,她看過麥曦茵的處女作《烈日當空》後就很喜歡她的作品,「我自己對《花椒之味》的題材很有興趣,是很有意思的作品,認為現在電影業的艱辛時刻,應該把大家的資源結合起來才可以找到突破口。」

 《花椒之味》改編自知名作家張小嫻的作品《我的愛如此麻辣》,導演麥曦茵花了很長的時間改編劇本,更精心挑選了兩岸三地的演員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且分別住在香港、台灣及大陸的三姊妹。鄭秀文(Sammi)說:「當初看到小說時已經很有感覺,希望可以演活故事中的角色。」即使在戲中她需要以一身素服示人,與她平日的形象截然不同,她亦毫不介意。但由於平日Sammi時尚天后的形象深植人心,要化身為低調平凡的大姊一角,讓電影的造型指導花了一番功夫,才能將她身上的光芒掩蓋,以長髮及深色簡約的服飾為重點,讓她可以洗盡鉛華的模樣演繹角色。

 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從《等一個人咖啡》中的中性形象大獲好評,更為她開啟成功的新戲路,她在《花椒之味》中飾演二妹一角,有著倔強的個性,也略帶中性風格,非常帥氣有型。而大陸演員李曉峰以電影《芳華》打開知名度,她在戲中的一頭鮮橘髮色,非常搶眼,演出個性開朗的小妹。除此之外,還有鍾鎮濤特別演出,飾演三姊妹的父親,以及台灣的金鐘視后劉瑞琪和大陸實力派演員吳彥姝主演,及任賢齊特別演出;還有劉德華的友情客串,他與鄭秀文9度合作,更引發期待。

 《花椒之味》劇情描述在旅行社工作的夏如樹(鄭秀文 飾)得知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的同時,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夏如枝(賴雅妍 飾)及夏如果(李曉峰 飾)。來自三個不同地域、性格迴異的三姐妹,在父親的葬禮上首次碰面,明明陌生却有著血緣的牽絆,同樣面對著父母離異的創口與生活的惶惑...如樹毅然决定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獲得重新認識親情的契機。三姐妹因上一代人的愛恨糾纏,在破碎家庭關係中成長,也因此相遇相知,互相依存,重拾修復關係的勇氣,也療癒了成長的傷口。


 《花椒之味》已於9月12日中秋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