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視效+動感音樂,【獅子王】經典擬真再現

世界娛樂中心   

 改編功力早已在【與森林共舞】中獲得肯定的強法洛,這回再接再厲執導了迪士尼經典動畫改編大作,除了游刃有餘的導演能力,強法洛這回也採用了顛覆電影業界的最新拍攝技術-在虛擬實境場景中直接進行拍攝作業,更找來奧斯卡金獎視覺特效工作室-MPC(【銀翼殺手2049】、【與森林共舞】)負責全片視覺特效,讓影片呈現出有如照片寫實般的驚人視覺效果。

 而在如何結合視覺特效部門與演員配音演出方面,導演強法洛則是表示這部擬真版作品的很多靈感都是來自於同名百老匯舞台劇,「因為舞台劇的內容是從卡通直接改編成真人演出,有著真實的音樂及聲音,我想我們絕對都有告訴我們的配音演員們這一點。但是就片中角色、故事、主題與音樂而言,我們真的覺得觀眾還是對於動畫原版有著強烈的連結,所以我希望喜愛動畫原版的觀眾在看了我們的作品之後,能夠有種:『我覺得自己又看了一遍【獅子王】』的感覺。」

 除了凝聚百老匯的舞台演出效果,導演強法洛認為百老匯舞台劇的音樂也是擬真版【獅子王】值得效法的地方,尤其是漢斯季默與艾爾頓強的合作,更是讓音樂成為本片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在大合唱的歌聲中,你會聽到巨大的情感張力與衝擊力,並且有一種非常古老且強大的特質。」這回擬真版【獅子王】再度與好萊塢傳奇作曲家漢斯季默合作,除了動畫版本中的經典音樂元素,導演強法洛也與大師通力合作替配樂與電影歌曲注入更具舞台感染力的當代特質,「我們都是跨越多種平台媒介的『獅子王』團隊,能夠利用所有經驗以及所有才能然後將其傾注在擬真版【獅子王】作品之中,絕對會替電影增加更多的影響力與娛樂效果」。

 獅子王木法沙,是草原上榮耀國的國王,萬物在他睿智的帶領下,日出日落,生生不息。當他與妻子莎拉碧誕下小王子辛巴後,全國上下一片歡欣鼓舞,只有木法沙的弟弟刀疤心生不滿,辛巴的出生,意謂著刀疤離王位越來越遠,貪婪的他決定使出詭計,害死哥哥並嫁禍辛巴。年幼的辛巴誤以為自己闖了大禍,在罪惡感驅使下逃離了榮耀國,開始了長年的流放生涯,直到有一天,他的青梅竹馬母獅娜娜意外闖入辛巴的世界,他才得知原來刀疤繼承王位後為所欲為,榮耀國的子民民不聊生,國家滿目瘡痍。聽到這樣的噩耗,成年後的辛巴,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心魔,挑戰叔叔刀疤,重建草原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