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一鏡到底磨一天!莊凱勛飆戲超過癮直呼:很爽!

華映   

©華映

超限制級國片《緝魔》由傳遞娛樂傳媒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集合台灣金獎陣容莊凱勛、傅孟柏、邵雨薇領銜主演及吳翔震、施名帥特別演出的話題大作,由擅長懸疑劇情的新銳導演盧豐淵執導。電影充滿大膽刺激元素,除了高價打造一具1:1女屍外,更高難度的拍了一個長達近3分鐘的一鏡到底場景,考驗演出的莊凱勛和施名帥的演技及默契,讓莊凱勛大呼過癮,直說:「花一整天就為了雕琢這顆鏡頭,對演員而言,真是太幸福了。」

©華映

超限制級國片《緝魔》除了劇情引發恐懼,劇組拍攝上也非常用心,更在電影一開場,便安排了一場長達2分40秒的一鏡到底的拍攝,劇情描述莊凱勛和施名帥扮演的刑警,追查一個車禍案件,卻突然在車箱內發現女童屍體!從下雨的場景一路到發現屍體,讓莊凱勛暴怒,痛打嫌犯,一鏡到底,讓氣氛壓迫到最高又突然大爆發,一氣呵成,讓電影的一開場就讓人非常難忘。

©華映

莊凱勛回憶那場戲,也直呼是個困難但很過癮的挑戰,「這場戲很難忘很有意思,我下車,打嫌犯,然後將他銬在車裡打他,抽菸再離開,這個很長的鏡頭,技術要求非常高,要配合很多環節。」他表示攝影師的運鏡技巧非常精準,要在3分鐘之內完成這一整場戲,包括演員的表現都要很到位,「人為的及非人為的因素都要掌握到,真的演得很過癮。」莊凱勛回憶:「這個鏡頭花了我們一整天,這是件很奢侈的事情,我覺得太幸福了。一顆鏡頭可以琢磨一天,那真的很爽。」

©華映

莊凱勛在電影中,與施名帥有許多重要對手戲,兩人都是學院派出身,近年靠著作品口碑,奠定兩人在觀眾的實力派印象,作品不斷。莊凱勛覺得和施名帥有種兄弟合作的感受,覺得演起來很輕鬆。施名帥也回憶,「我們上次合作是2010年了,我演留級生,莊凱勛竟然是演我的老師!」8年後兩人再度合作,「默契還是在,很有火花,話不用多說,點點頭或是一個眼神,就知道我們在幹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莊凱勛也視《緝魔》為他個人事業的一個重要階段,這次似乎感受到自己該扛起一起任務,「這是我第16部電影作品,真的覺得自己在扛一部電影!所以壓力很大,要扛起作品,扛起演出,扛票房都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也感受到整個電影團隊都在齊心努力完成這件事,會覺得很感動。」雖然莊凱勛是大家眼中的實力派演員,但這回演出《緝魔》,他表示完全沒在演,「這是一個全新的表演狀態,幸好導演盧豐淵給指點我很多方向,也給了很多信心。」


《緝魔》預計8月1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