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抱怨【從前,有個好萊塢】劇本「難理解」,昆汀一句話神吐槽

双喜   

©双喜

號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萊德彼特聯手主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竟然是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醞釀最久的劇本?昆汀塔倫提諾,過去執導電影《決殺令》、《惡棍特工》,各自與兩位好萊塢男神合作,這次一起合作新片,並登上7月《Esquire 君子雜誌》國際中文版封面,三人更在專訪裡披露許多再次合作的幕後趣聞,包括在他們倆「接觸」昆汀「僅此一本」劇本的難忘經驗!

©双喜

對於自幼在洛杉磯長大的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來說,【從前,有個好萊塢】雖然是他最帶有成長印記的電影作品,但前後就讓他用了6年的時間醞釀,中途幾部忙著的其他電影拍攝都完成了。「這是我花了最多時間和心思的片子,」昆汀表示,「我準備好了,現在正是時候。」過去幾部電影,他陸續在《決殺令》、《惡棍特工》,各自找來影壇男神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萊德彼特擔任主演,這次把這兩位湊在銀幕前,昆汀卻坦承寫劇本的時候卻有點沒把握?他回答:「我有想著他們,但當時我不確定能不能請到這兩位重量級大明星,所以我不敢以他們為雛型。」

©Esquire(君子雜誌)國際中文版提供

這次7月號《Esquire 君子雜誌》臺灣國際中文版封面人物刊登了李奧納多、布萊德與昆汀的獨家合體專訪,3位縱橫好萊塢1/4世紀以上的風雲人物,暢談新片【從前,有個好萊塢】幕前幕後的合作點滴。其中,李奧納多與布萊德光是對「看劇本」的經歷就很難忘!根據形容,昆汀的劇本只有一本,上面還有他親自手寫的部分,兩人都各自被叫去昆汀家單獨看劇本,中間也有其他人也被找去看劇本,但只有他們兩人是被允許讀完完整劇本的演員。

©Esquire(君子雜誌)國際中文版提供

布萊德回想他看劇本的過程:「我是『被迫』讀完整本。我被叫去昆汀導演家,坐在庭院裡讀,」而他也補充這本劇本的內容,「幾週後我回去繼續讀,發現上面的污漬增加了,污漬都要比台詞多了!」

©Esquire(君子雜誌)國際中文版提供

李奧納多在【從前,有個好萊塢】裡面飾演有過氣危機的電視明星,昆汀原本只在劇本裡設定了這是個情緒化的角色,但這位好萊塢影帝則更設定角色是個酒鬼。李奧納多說:「當時我很難理解這個電影結構,因為我不認為我已經完成了一部電影,其中的敘述只發生在幾天之內。我讀劇本的時候習慣用起承轉合的方式去理解,但昆汀導演的劇本顯然打破很多框架與規則,」訪談中李奧納多聊到影片結構時表示:「有些設定我們贊同,有些我們不贊同。因為故事就是兩天內發生,所以角色的情緒轉折也不能太大。」卻意外引來昆汀吐嘈:「咦?但《鐵達尼號》不也是個兩三天內的故事嗎?」頓時讓影帝沈默無語,最後李奧納多只得回一句:「真的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三人合作默契熟到可以相互吐嘈,甚至拍攝現場不滿意要重拍,導演昆汀就會大聲說:「我們重拍一次,因為——」三人同時接話:「——我們超愛拍電影!」而李奧納多也在專訪裡透露預告片有一幕裡,宿醉又喪志的他超消極,這時,布萊德突然說了一句劇本沒有的台詞,他說:「不要忘了,你是最屌的。瑞克達爾頓,永遠的一哥!」


【從前,有個好萊塢】全臺7月24日搶先全球正式上映,双喜電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