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兄弟斷指!古天樂狠扮「斯文型敗類」毒梟飆嗆華仔

華映   

©華映

超強動作鉅制《掃毒2 天地對決》集合兩大影帝男神劉德華與古天樂共同合作,劇組更大手筆以破千萬港幣(約3900萬台幣),更花費5個月的時間,重新搭建出1:1的香港地鐵站,讓這場天地對決更顯得氣勢驚人,可說是今年香港最大成本製作的超強鉅製。古天樂在電影中一反近年的正義形象,化身超級毒梟,一路和劉德華撕殺,逆天而行的狠勁,讓人印象深刻。

©華映

香港新科影帝古天樂一直是華語影壇搶手男星,從4月以來,每個月都有他主演的新片上映,產量非常驚人,從4月的作品都是演出正氣澟然的警察,但到了《掃毒2 天地對決》中,他180度大變身,扮演小混混出身,因被好兄弟劉德華執行家法砍了手指後,決定成為大毒販的超級反派,個性火爆,行事更是兇狠,果然讓他一路爬了制霸香港毒界的第一毒梟。

©華映

古天樂在造型上也下了不功夫,除了留了小鬍子,還特別接了髮,在假裝自己是無辜商人時,還特別戴上金邊眼睛扮斯文,卻說出「斯文敗類」的話語,還愛左擁右抱外國金絲貓,反派形象非常突出,一場被外國美女環繞玩樂的戲碼,他聽到導演說要不同鏡位多拍幾次,搞笑說:「哇!那我不是很吃虧嗎?」逗得全場笑哈哈。但他的造型最搶眼的便是被劉德華砍了的斷指造型,劇組打造了一個酷又有型的義肢,「美術和導演討論了無數的斷指造型,選定了這個,讓觀眾很有新鮮感!」

©華映

而他和劉德華的對手戲,兩人大飆演技,讓人看得緊張萬分,古天樂說:「很難得可以有一次機會和劉德華正面對壘的演出機會。」聽到劉德華說他的表現「值得一讚」,讓他感到很開心。古天樂表示完全不介意扮演反派,「《掃毒2 天地對決》是全新的故事,對毒品這個問題有更深刻的觀注,是一部可以照亮現實面的電影作品。無論角色演出的是黑還是白,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詮飾地藏這個角色的內心複雜世界,地藏可能沒有任何理由就做出瘋狂的事,角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掃毒2 天地對決》中古天樂與華仔過往是20多年的好兄弟,談到兄弟情,古天樂透露目前還是和以前一班同學有聯絡,「兄弟之間是會有誤會,不開心,但時間久了,回頭看就會覺得當時不開心的其實是很小的事了。」他也難得透露和同學間的小趣事,「有同學拿了以前的照片來看,我一看嚇一大跳,怎麼現在大家頭髮都不見了啊!但我的頭髮還在喔!」

天王劉德華公佈來台行程後,粉絲反應非常熱烈,劉德華確認將會於7月12日晚上八點出席西門町國賓大戲院的映前活動,將與粉絲面對面互動,機會難得,此場的入場票券將於7月4日(四)早上11點,於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開賣,數量有限,請粉絲把握機會,不要錯過。詳細購票資訊,請上華映官方粉絲團查詢。
《掃毒2 天地對決》將於7月12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