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解釋為什麼「驚奇隊長」在力量最強大時流淚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驚奇隊長】透過片中幾場精采的動作橋段以及情緒超飽滿的感人片刻,成功替MCU打造出一個全新且超能力最強大的漫威超級英雄角色:「驚奇隊長」。近日,共同導演之一的安娜波頓針對片中一場關鍵戲-隱藏於卡蘿丹佛斯體內的強大超能力終於爆發,並且讓她打敗了安妮特班寧飾演的「至高智慧」-做出說明,波頓想強調的,則是此時的卡蘿掉下眼淚的這一點,其實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

©Disney /Marvel Comics

  「(流淚這一幕)並不是我們事前計劃好的表現,這並不是我們一開始對這一幕的想像。不過能在看到某個人處於最強大、最沉著且充滿感情的狀況下流下眼淚,那種感覺真的很震撼。那滴眼淚並不會削弱她的力量,而是直接道盡了整部電影試圖說出的要旨以及卡蘿的真正個性。」

©Disney /Marvel Comics

  這滴眼淚代表了卡蘿這個角色的情感複雜性-同時也代表了在漫畫電影領域中女性角色所象徵的意義-而這感人的一幕打從電影上映以來就一直為粉絲所推崇。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將這個女性超級英雄角色改編搬上大銀幕並得到如雷掌聲,劇組工作人員的苦心可以說是獲得了最佳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