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3】、【金鋼狼】都是他!奧斯卡音樂大師再造巴黎暗黑街頭

鴻聯   

©鴻聯

管弦樂器開場,從平緩的四長音漸升為急促,把劇情推上高潮,伴隨著槍響、火光、爆炸,群眾奔走,然後隨著主角的低喃,音樂逐漸消逝在煙霧之中……。這是《巴黎之王:闇黑正義》其中一幕,配樂和畫面搭配得維妙維肖,在開頭營造出緊張刺激的氣氛,結尾則流溢出神祕詭譎的氛圍,正符合19世紀初的法國街頭。而這一切,都出自於這位音樂大師之手。

/圖片截自網路

馬可•愛德華•貝爾特拉米是一位美國男作曲家,現年52歲,卻已打造無數好萊塢史上經典電影的音樂,多達89部,包含《魔鬼終結者3》、《金鋼狼》、《驚奇四超人》、《機械公敵》等著名電影,更曾憑《噤界》入圍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決戰3:10》和《危機倒數》提名了兩次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

©鴻聯

從馬可的作品就可以看出來,他善於打造驚悚、懸疑、動作、科幻電影的配樂,擁有氣勢磅礡又帶著迷幻黑暗的音樂風格,讓他成為當代好萊塢音樂大師,而這次在《巴黎之王:闇黑正義》中,他更發揮了以往的功力,再加上法蘭柯導演富有情感的鏡頭節奏,兩人絕妙的搭配在本片展現得淋漓盡致。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鴻聯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講述一名逃獄專家「維多克」的事蹟。除了逃亡的生涯之外,並有罪犯、政治、警察的權力遊戲中夾縫求生的傳奇故事。在風起雲湧的19世紀法國街頭,大革命剛歇,和平與安寧卻未真正到來,小混混四處遊走,各大黑幫領地重新劃分,犯罪、私刑、貧窮、飢餓、道德淪喪,但卻又保留著一絲古典巴洛克的奢華美麗,如此對比強烈的故事,在馬可的手下成為一曲一曲精彩絕倫的音樂,畫面因為配樂而更增聲色,攫取觀眾目光,成為馬可又一部經典作品。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08.30 王者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