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奇幻手法敘述人生故事,【火箭人】打造不可思議史詩音樂旅程

世界娛樂中心   

 泰隆艾格頓在【火箭人】一片中飾演艾爾頓強,他除了做出令人驚艷的表演之外,也重新錄唱了許多艾爾頓強最有名的歌曲。當電影跟隨著艾爾頓強從他位於英國的故鄉平納小鎮,踏上充滿名氣、毒癮酒癮和心碎的黃磚路,我們也會看到他和他母親(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飾)以及他的經紀人和前任情人約翰雷德(理察麥登 飾);當然還有傳奇性的作詞家伯尼陶平,他是艾爾頓強這五十多年來最好的朋友和創作搭檔,沒有他,艾爾頓強就可能沒辦法活到現在。

 艾爾頓強給了【火箭人】一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完全的自由,讓他們放手敘述他的人生故事,他說:「我的人生有點瘋狂。低潮的時候真的像是跌入谷底,巔峰的時候真的就像是世界之王。不幸的是,我的人生似乎沒辦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製片大衛弗尼西從艾爾頓強有興趣以奇幻的手法敘述他的人生故事開始,就知道應該以誇張的手法,而不是以一般傳記片的寫實風格,拍出一部關於這名傳奇創作歌手的電影,片中有許多戲份是可能發生的真實事件的奇幻版本。他說:「那就是我們的出發點,拍出一部我們想拍的電影。」

 對【火箭人】的另一名製片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金牌特務】)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正確的方法,敘述一個非比尋常的人生故事。他發現當他第一次看完編劇李賀爾寫的劇本之後,這其實是一部音樂片,既是一部傳記片又不是一部普通的傳記片,而是一場根據事實的幻想,也是一個以奇幻手法呈現的現實。當年輕時期的艾爾頓強充滿內心掙扎,必須面對他的私人形象、他的性向、他的童年創傷以及他長大後染上的各種癮頭,他也以公諸於世的方式,透過讓他成為全球超級巨星的音樂找到避難所。他以造型誇張的舞台裝塑造出一個驚世駭俗的公眾形象,並且透過各種造型誇張的眼鏡,以獨一無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火箭人】一片的知名音樂製作人吉爾馬丁說:「艾爾頓敲打鋼琴鍵的強烈力道,就像是在重擊這個世界。」這部電影整整花了十年才製作完成,而且和故事描述的主人翁一樣非比尋常。「這些傢伙用驚人的方式敘述我的人生故事。」艾爾頓強說:「既誠實又毫不留情地描述我的故事,但是我等不及要讓觀眾看到這部電影,也希望他們和我一樣這麼喜歡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