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影史上公認的經典怪獸!關於【哥吉拉】這角色你必須知道的事

世界娛樂中心   

 【哥吉拉】(ゴジラ)是日本東寶株式會社創造的怪獸電影系列,不僅是日本國內影史最悠久的怪獸角色,同時也是全球影史上公認的經典影史怪獸角色。哥吉拉的起源,一般的說法皆傾向於反核、反戰以及大自然反撲等和平與平衡的哲理概念。

 哥吉拉首度現身大銀幕是在1954年由日本導演本多豬四郎執導的同名電影,之後隨著系列的衍生,哥吉拉也成為流行文化偶像。至今總計曾現身在東寶電影公司製作的32部作品之中,另外也遠渡重洋拍了好萊塢版本的作品。除了大銀幕,哥吉拉的身影更是橫跨各種娛樂媒介,包括電玩遊戲、小說、漫畫、電視作品等等。

 有趣的是,哥吉拉現在與一開始的銀幕形象全然不同。早期,哥吉拉被視為是「人類敵人」的恐怖破壞者,牠所到之處盡是毀滅性破壞與此起彼落不停的尖叫聲;一直到十週年的【三大怪獸 地球最大決戰】中,哥吉拉首度成為「保護地球、人類」的正派角色,自此以降,哥吉拉的正義銀幕形象成功扎根現代流行文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