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在演戲!艾希頓庫奇為謀殺案出庭作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PEOPLE/ GENARO MOLINA/AFP/Getty

  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於星期三出庭替一樁警方懷疑是連續殺人的謀殺案作證,檢警指控嫌疑人麥可蓋吉羅涉及兩樁女性被殺案件,而這兩位被害人的其中一個則是庫奇的女性友人艾希莉艾琳(被害當年年僅22歲)。

via PEOPLE/FREDERICK M. BROWN/AFP/Getty

  2001年2月21日,現年41歲的庫奇原本與死者約好要共進晚餐,但最後對方卻失約。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人接之後,庫奇還按了女方家的門鈴。庫奇在法庭上描述,當天稍早兩人曾在電話中約好了當晚要共進晚餐,他以為是因為自己有點遲到才導致女方生氣而故意爽約。不過檢方認為,當下庫奇在門外敲門、扭動門把時,兇手應該正在屋內,而女方也已經被害身亡。

via PEOPLE/ FREDERICK M. BROWN/AFP/Getty

  庫奇在庭上描述兩人交往過程,表示因為雙方發現對方都剛好恢單,所以才決定要來個約會。在前去接女方之前,庫奇則是在女星克斯蒂史旺森家中看葛萊美獎頒獎典禮。隔天一聽到發生兇殺案,庫奇緊張得直接播電話到警察局,他解釋:「(我想到)門把上留有我的指紋,所以當下我真的是嚇壞了,我當時告訴(一個警察):『讓我跟你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被告Michael Gargiulo via PEOPLE/ Al Seib-Pool/Getty

  庫奇當年還告訴承辦員警,當他要離開之前,還曾透過窗戶瞄了一下屋內(屋內電燈開著),他記得自己看到地毯上有紅漬,「我以為那是紅酒漬,完全沒想到其他可能性,因為我(在幾天前)曾經去她家開派對,那是一個大學生派對,所以我當下也沒想太多。」庫奇總共作證了約40分鐘左右,除了他,還有超過100人以上的證人也都被法院傳喚到庭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