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冰與火之歌」製片解釋「龍后」轉變的理由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Photo: Courtesy of HBO

  要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8季開播至今的最大共同點,大概就是每集必定出現爭議,粉絲抗議的理由或許每一集都不一樣,但的確打從第一集開播以來,最新一集一播畢,社群媒體上就會出現新一波的討論熱潮。像是昨天播出的第5集,粉絲們就對於「龍后」丹妮莉絲突然從之前七季所鋪陳的奴隸解放者一夕之間突變成坦格利安瘋后的黑化劇情轉折不太領情。

Photo: Courtesy of HBO

  就在瑟曦的軍隊棄械投降之後,人在龍背上的丹妮莉絲看到了她認為理所當然是屬於她的王國城堡,與其輕鬆接受投降、坐上鐵王座,她卻決定讓她的龍噴出龍焰徹底毀滅整個君臨城的建築與百姓。本劇製片兼編劇D.B.韋斯宣稱丹妮莉絲之所以會有如此劇烈的反轉,主要原因是她真正來到君臨城之後,長久以來深埋心中的復仇信念終於爆發。

Photo: Courtesy of HBO  

 韋斯在幕後製作花絮中解釋到丹妮莉絲為什麼會在昨天那一集做出那樣的決定:「她看到紅堡,這棟建築物對她來說是她的家族在300年前來到這座城市時所建立的家。就是在這個當下,她眼中所見的君臨城中的每一道牆,對她而言就是她這麼多年來被剝奪橫取的象徵,所以她才會決定將這場戰爭變成私人復仇之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