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貼「沒藥救」標籤!熱血國片演員自爆曾跟同學收保護費

結果娛樂   

©文達文創

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的電影《樂獄》將於5月17日熱血上檔,該片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等三帥領銜主演,片中三人飾演少年犯,在眾人眼裡就是年輕氣盛、一言不合便打架的鬧事少年,面對要拿起樂器,從一開始連五線譜都不認識,到要突破各種困境,過程中即便被貼上「本性就是壞,學音樂也不會變好的標籤」,仍一路克服萬難,打破被貼上的標籤拼進決賽。

永遠自己打破標籤的JR

對此JR紀言愷有感而發說,人生就是不斷的被貼上標籤然後打破,「我從偶像團體出道時,很多人以為我是歌手不會演戲,當我演了一部偶像劇時,外界就會說我是偶像劇演員,不能去拍類型劇或是電影,等到你開始主持時,又會認為我無法再回到歌手或是演員的身份。」他認為,唯有自己不斷努力突破嘗試,才會消除人們對你貼上的標籤。

林哲熹越來越成熟 認個性像大海容納各式寶藏

林哲熹和范少勳則無獨有偶的在求學時期曾被貼上是「壞學生」、「沒藥救」的標籤,林哲熹說,求學時曾被老師認為是壞學生、獨來獨往不合群,但他仍選擇做自己,曾跟老師說考上大學只需要唸兩個月,所以希望老師們不要管他要做什麼,自己會對自己的一切負責。

©文達文創

他認為上課教的東西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尤其學校校風自由,就算是上課睡覺老師也不會管。後來,林哲熹憑藉自己實力,考上北藝大,破除老師對他的「壞學生」標籤。林哲熹一直到出社會後才開始調整自己的個性,認為自己現在越來越成熟,個性像大海可以容納各式各樣的寶藏。

范少勳《樂獄》一匹獨狼求學時是校園小霸王

范少勳在《樂獄》裡堪稱是監獄裡的一匹獨狼,片中因仇恨林哲熹,而處處與他爭鋒相對。范少勳求學時期被老師貼上「你是沒救的學生」標籤,甚至上演拿課本丟老師,惹得老師大怒飆罵「希望你不要再出現在班上了。」因此,他即便上課時被訓導處安排出公差或除草,也不在乎。

©文達文創

范少勳更自爆,會與同學在校園裡收保護費,「我們很愛收同學的悠遊卡,然後拿去退錢,把拿到的錢去打撞球、打網咖;若或是不想上課,就去診所拿治鼻水、鼻塞的感冒藥,那種藥吃了會想睡覺,可以睡一整天。」儼然是一個校園小霸王。范少勳一直到爺爺過逝前對他說:「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要再讓家人擔心。」才因而醒悟,而後對著班導師說「我想改變」,走向正途。


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