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沙贊根本就是做自己!柴克萊威坦言當DC英雄最大苦頭其實是...

世界娛樂中心   

 1980年9月29日出生於美國路易西安那州的柴克萊威,22歲以電視電影出道,之後陸續在不少電視影集中亮過相,2007年因主演諜報動作喜劇影集「宅男特務」一夕爆紅,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喜感偶像男星。大銀幕作品方面,包括【鼠來寶2】、替迪士尼公主系列【魔髮奇緣】中的男主角佛林配音、【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以及續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等片。

 現在,他則是從漫威電影宇宙跨到DC宇宙,主演走奇幻動作喜劇路線的新種超級英雄電影【沙贊!】。談到當初加入本片劇組,萊威直喊超意外!當時經紀人替他安排「沙贊!」的角色試鏡,但萊威認為電影公司尋找這類超級英雄角色的唯一條件就是要夠帥、夠壯,因此就算去試鏡應該也是浪費時間,所以他最後直接回絕掉試鏡的機會。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萊威接到經紀人的來電,「他跟我說,兩個月前你放掉的那個『沙贊!』角色如何?因為他們認為你就是演出此角的最佳人選!」就這樣,萊威終於與「沙贊!」劇組正式接上頭,而本片導演大衛F.山伯格對他說:「你就是我的『沙贊!』」也立刻消除了萊威的疑慮以及以往對於超級英雄角色的刻板印象。

 「那也真的很詭異,因為我迄今已經拍過很多作品了,以往我總是特別投注心力在很多很不可思議的角色演出上…我也曾想過,這輩子大概沒有機會演出那些超級英雄吧,畢竟人家要的都是像好萊塢四大克里斯男神那樣的品級…。我一直認為自己(比起明星)更像個平凡人,就是有點像是遵行著湯姆漢克斯的表演軌跡而行。不過,當我理解到原來【沙贊!】是一部界於【超人】(Superman)與【飛進未來】(Big)的超級英雄電影之後,我的反應大概是:『該死!這根本就是個夢幻工作!』」萊威會說「沙贊!」一角是個夢幻工作一點也不是場面話,因為根據他個人的說法,這個角色需要一個心態上可以就像個14歲男孩般活潑熱情又樂觀的演員來詮釋,而套句這位男演員的說法:「概括來說,那正是我(的人格特質)!」

 萊威進一步表示,在演出【沙贊!】時,他最開心的莫過於自己不需要有過多的侷限、更不用刻意裝酷,「我根本不太需要“演”,在很多層面上我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那真的超棒也超好玩。不過當然了,拍這類型的電影總是會有一些苦頭不得不吃,像是那套超級英雄緊身衣,那真的是超級超級合身,我必須要很老實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