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癱瘓角色咬牙放任XX爬過,導演爆料影帝其實內心超挫!

甲上   

©甲上

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動人心的香港電影《淪落人》,自日前(4/14) 橫掃本屆金像獎「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之後,在香港上映第二週全港澳戲院數增加至56間,票房更是逆勢成長打敗強檔新片對手,連續3天奪下香港電影單日票房冠軍,截至昨日(4/17)累積票房突破463萬港幣(約1819萬台幣)!

©甲上

金獎影帝古天樂稱讚:「黃秋生只用上半身演戲非常困難。」,影帝劉德華也笑言:「如果我來演《淪落人》,唯獨會輸給黃秋生。」,影后林嘉欣大讚:「瘋狂地喜歡!」,影后毛舜筠則表示:「《淪落人》讓我又哭又笑,黃秋生獲獎實至名歸。」電影魅力引爆網路討論聲浪,許多影迷紛紛表示:「我哭掉一包家庭號衛生紙。」、「今年香港最溫暖動人的電影。」驚人口碑席捲香港,而台灣也即將於本周五(4/19) 接力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其中影帝黃秋生的動人演技更是所有粉絲公認的最大亮點,而導演陳小娟爆料片中有一場蟑螂出沒的戲意外激出影帝的本色演出,拍攝前幾次時,蟑螂走的路線都一樣,牠會神奇地停在相同的位置,讓黃秋生覺得很安全,後來蟑螂的走位突然變了,牠停在離黃秋生很近的桌上,導演陳小娟表示:「他的反應太真實了,我覺得當下他是真的被嚇到了。」且黃秋生因為飾演癱瘓角色無法動彈,只能咬牙看著蟑螂慢慢接近,最後蟑螂是由副導徒手放生,而那一星期內全劇組沒人敢碰副導的手。此外,導演陳小娟也坦言《淪落人》因為在廢棄的屋子內拍攝,每天都積著很多灰塵,現場所有人幾乎都要戴著口罩做事,有時候演員也會被嗆到咳嗽、打噴嚏,但仍然賣力演出讓她深受感動。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淪落人的故事。梁昌榮(黃秋生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飾) 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那一年夏天,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盛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