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的故事!【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是對現代人的一則警訊

世界娛樂中心   

改編自志駕晃「2016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最終候補同名作品,由恐怖片巨匠中田秀夫執導,「日劇女神」北川景子與「大叔的愛」田中圭詮釋現代情侶角色,一同打造出能引起觀眾深刻共鳴的懸疑驚悚劇。

本片於去年11月在日上映後,票房突破18.7億日幣,上映第4週時甚至逆勢回歸票房前3名,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故事敘述某天麻美(北川景子 飾)的男友富田(田中圭 飾)掉了手機,後來她的社群網路帳號竟然被盜,自己的個資迅速地在網路上公開流傳,身陷危機的她竟然還意外捲入一起連環殺人案中……


田中圭努力變「平凡」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的原作小說於2017年在日本出版時,隨即引起讀者、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有智慧型手機的現代人都該看」,認為這部作品警告所有現代人,過度使用社群網路將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讀過原作和劇本後馬上答應出演的北川景子表示:「雖然有點可怕,但這是一部充滿『愛』的作品!」同時也認為觀看完本片後,觀眾們將對電影中切身的驚悚情節感到震撼。

電影中田中圭所詮釋的「富田」一角努力又誠實,被問到是否為和他自身最相似的角色,田中圭表示:「這次我想徹底表現出『平凡』的感覺,這是我較擅長的部分。看了完成的作品後,雖然這是以社群網站懸疑題材為故事基底,但也是部非常認真的愛情故事。」


北川景子挑戰從影最難角色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這部片不僅有懸疑的要素,還對現代社會提出警訊,也有對家庭的想法,是蘊含許多主題的作品,北川景子也透露一開始讓她最在意的就是片名,她表示︰「我很好奇『以為只是……』這部分有什麼涵義。讀了原作小說後,讓我重新反思使用手機的自己,覺得無法事不關己。而且這不僅是存在於小說或電影中,而是可能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故事,令人格外恐懼。」

劇中的女主角「麻美」似乎背負了相當沉重的過去,北川景子認為這是她演藝生涯中從未詮釋過的角色,對她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她表示:「這個角色內心還有另一個自己,覺得十分難去斟酌,詮釋時要常保持內心有所保留的情緒,但又不能表現得太明顯,所以我很依賴中田導演。」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