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越號搬上銀幕!薛耿求:這是一部給你安慰的電影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沒有你的生日】由韓國最具演技的兩大影帝后薛耿求、全道嬿領銜主演,韓國上映之後網路口碑全是高分正評,網上觀眾紛紛留言表示「哭到眼睛都腫了」、「去看電影要素顏才行」,且這樣的淚崩的留言均來自年輕觀眾,根據CGV調查中心分析,與世越號罹難學生相當年紀的20世代觀眾,他們對於故事深深感到共鳴。不僅擄獲了年輕觀眾的心,30~40歲的中年觀眾也深深被【沒有你的生日】的真誠打動,「誰沒有家人,每個人都感受到共鳴,讓人看了心痛不已」、「做為一個小孩的媽媽,淚腺完全止不住」。

©車庫娛樂

  不僅坎城影后全道嬿接拍【沒有你的生日】前,曾經輾轉反側考慮多時,男主角薛耿求也考慮了一週,看完劇本才答應接演。薛耿求接受韓國媒體專訪時表示,「看完劇本後,我改變主意接演。我覺得自己是個堅強的人,可以好好詮釋一個不容易的故事。」薛耿求所飾演的正日,不僅歷經喪子之痛,更因為事故發生當時不在家人身旁,沒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而深深自責,且全道嬿所飾演的妻子,她的心已經關閉,女兒對爸爸更是陌生。所以這個正日角色,是事件當事人,也是觀察者,薛耿求表示「希望觀眾能夠透過正日這個角色慢慢觀察故事,進入故事情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娛樂

  最難忘的場景,就是本片的重頭戲,拍攝紀念生日會,採取是不停機拍攝,全場50、60人要一次到位,是個特別的經歷,且不知道攝影機在拍誰,所以全場大家得要一起演戲。如今成果出爐,觀眾不僅對兩位演員的真心演技,大表讚賞,更是對長達30分鐘的生日聚會場景感到像是烙印在心裡一般的深刻難忘。【沒有你的生日】對薛耿求而言,他覺得,「這部電影是帶給你安慰,而不是讓你哭的電影。」

©車庫娛樂

  最後,薛耿求希望給觀眾一份邀請函,因為來看這部電影就像是參加一個邀請,他說,「我想邀請你參加我們的生日聚會,看電影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你在參加在某個時候的聚會,你與我們坐在一起是一種安慰。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邀請。」

  【沒有你的生日】即將於本週五4月12日在台動人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