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個得意忘形、膽大妄為的小屁孩!關於【沙贊!】你必須知道的事

世界娛樂中心   

 在漫畫版本中,「沙贊!」原本名為「驚奇隊長」,這個角色是由畫家C.C.貝克與編劇比爾帕克於1939年合力創造的角色。首度現身於Fawcett漫畫出版的《Whiz Comics #2》(1940年2月)。他是青少年比利貝特森的超級英雄分身,每當比利喊出「沙贊!」,就會變身為成年人超級英雄「沙贊!」。

 而「沙贊!」的原文Shazam則分別擷取自「索羅門」(Solomon)、「海克力士」(Hercules)、「巨神阿特拉斯」(Atlas)、「宙斯」(Zeus)、「阿基里斯」(Achilles)與「墨丘利」(Mercury)等6位古代神祇的英文字首組合而成。而這六位神祇又分別代表了6種不同的超能力,依序是「智慧」、「強大力氣」、「耐力」、「力量」、「勇敢」與「速度」。期間,這個角色系列也發展成多人團隊超級英雄模式。只是在版權爭議下,Fawcett最終於1953年終止漫畫的發行。

 1972年,DC取得此系列角色的版權,並且成功將他加入DC宇宙之中。後來因為「驚奇隊長」與漫威另一超級英雄角色撞名,最後DC也於2011年正式替此角正名為「沙贊!」。至於「沙贊!」在漫畫中的終極死敵則是賽迪斯希瓦納博士以及黑亞當。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