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的結尾其實是真人版的開端,【小飛象】說出感動人心的全新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近年來,迪士尼推動經典重拍的「真人版電影計劃」,利用電腦特效和真人拍攝結合的技術讓經典動畫電影以全新形象登場,許多從前無法實現的想法與畫面,都能靠著拍攝技術的進步一一躍上大銀幕,不僅讓新舊影迷都能參與其中,更賦予這些深植人心的經典人物更符合時代演變的樣貌,讓經典故事與人性的美好精神能在世代之中不斷流傳,歷久更彌新。

 自2010年【魔境夢遊】起,迪士尼陸續推出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真人版電影,除了有經典重現灰姑娘的公主系列電影【仙履奇緣】,也有【黑魔女:沉睡魔咒】、【魔境夢遊】系列、【美女與野獸】賦予經典人物創新精神的作法也大受觀眾好評,在台灣都開出超過兩億票房的亮眼成績。更有大膽挑戰沒有明星演員出演、幾乎全CG製作、對白細節全數翻新,維妙維肖呈現叢林動物視界的【與森林共舞】。

 【小飛象】則是此系列的最新力作。這部真人電影作品就是與奇幻名導提姆波頓聯手,推出奇幻華麗又賺人熱淚的全新篇章,以經典動畫短篇【小飛象】為基礎創作出嶄新的真人電影,電影的開端與動畫短篇的結尾相連,講述世人發現小飛象天賦後的冒險故事。

 原版動畫的片長大約只有1個小時,劇情則是結束在世人終於了解小飛象非凡的天份。不過,到了真人版電影,動畫故事的結尾卻只是真人版的開端,之後的劇情發展則是靠著編劇天馬行空的無邊想像力與創意,也讓真人版電影長達130分鐘,道出一個感動人心的全新故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