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象】率先起飛!迪士尼三部真人經典電影接棒登場

迪士尼影業   

 迪士尼經典改編的作品如《與森林共舞》及《美女與野獸》,這兩部片在全球締造了近20億美金的票房,如果你是迪士尼的粉絲,未來幾年內,可能要準備擁抱懷舊紀元的到來,因為2019《獅子王》、《阿拉丁》即將登場,而率先起飛的則是29日於全台上映的《小飛象》。

 既然是迪士尼十分重視的經典電影,負責重新搬上銀幕的導演也絕非泛泛之輩,《小飛象》就是由《魔境夢遊》的著名導演提姆波頓執導。只不過不同於1941年的動畫版本,提姆波頓的真人電影多了更多的人性,因為劇情不再只侷限於小象和母象間的親情,還有各式各樣在馬戲團裡發生的人情世故,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於是有著一雙大耳的小象「呆寶」,除了面對自己的不同,還得歷經許多人類關卡,才能找到生存之道。

提姆波頓受訪時表示,《小飛象》之所以吸引他,就是因為故事簡單又動人,「小象呆寶象徵著一個無法融入社會,卻能把自己的缺陷轉變成優勢的人。電影擁有原著精神,卻同時能讓人感受恐懼、失望、快樂和幽默。」提姆波頓坦承,他從來不喜歡馬戲團圈養並訓練動物的行為,更不喜歡小丑及種種不怕死的特技,「但是馬戲團裡集合了許多不適應正常社會、甚至被視為異類的人,他們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家園,這也是一種浪漫,而我深深為此感到著迷。」

 至於嘗試採用他沒用過的演員柯林法洛,提姆波頓說:「我一直很喜歡柯林法洛,他在電影裡,是一個剛從戰場歸來,急於與他的家庭重新連結的男人,這是個難以銓釋的角色,但柯林給了他各種情感展現,重要的是,他真的可以單手騎在馬背上」。

 沒錯,單手騎在馬背上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雖然柯林法洛的招牌濃眉,讓他完全符合男主角憂鬱氣息,但他的角色是個在戰場上斷了手的男人,回到馬戲團後,必須學會單手攀爬、騎馬等技能,「還好我有最厲害的特技人員,在他們的協助下,都變得而易舉」。而與28年前就愛上的偶像提姆波頓合作,柯林更是讚不絕口,他說:「真的很開心能成為他演員陣容的一份子!提姆是個善良的人,對工作十分專注執著,我跟很多充滿銅臭味的人合作過,但這種人不會出現在提姆身邊,他對電影就是純粹的熱情,與他合作的人很容易被這種熱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