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男朋友》票房告捷!

   

帶頭衝出台灣電影今年暑假最高票房1800萬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 張孝全 鳳小岳 張書豪 精湛演出 征服觀眾及海外媒體


所期待,今年暑假國片打頭陣上映的《女朋友。男朋友》在8月3日上映後隨即開出票房紅盤,首周三天全台票房累計已達1800萬,周末三天的大台北票房累積800萬,也勝過了《痞子英雄》、《雞排英雄》、《陣頭》以及《翻滾吧!阿信》,為今年暑假國片的票房打響了第一砲!而首周全台1800萬的成績也勝過了去年同為暑假檔第一波的《翻滾吧!阿信》以及春節檔的《痞子英雄》、《雞排英雄》還有今年春節的賣座片《陣頭》。而這樣的首周成績也刷新了女主角桂綸鎂在台灣的最佳票房紀錄《不能說的秘密》的461萬。

 

 楊雅喆導演說:「首週票房成績,出乎意料的好!非常謝謝大家!」他表示,這幾天在影廳中,年輕觀眾對於80、90年代的熱情和好奇提問令人開心,在廳中直接的鼓勵也讓這群年輕的演員十分激動。而更令我覺得溫暖的,是許多輕熟齡觀眾安靜的守候,他們排了長長的隊伍,只為了說一句: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愛情。做為一個影人,看見臉書上許多觀眾們被後座力勾動的情緒,說著「彷彿照到一面鏡子」回到家中在網上分享心情,是給製作組員們最大的鼓勵!

 

 週末的映後座談跑場,首先打頭陣的演員張孝全,跟著導演跑了兩天的映後座談,不但西區電影院從早到晚跑透透,充當兩天的遞MIC小弟,在戲院裡跟觀眾玩躲貓貓然後再突然現身給觀眾驚喜,還跟著導演搭捷運趕場,誠意十足。張孝全在現場是場場贏得女粉絲的尖叫,他還不忘「張老師講堂時間」現場開課,機會教育跟現場觀眾解說了一下,落落長的電影映後工作人員名單,工作人員辛苦完成了這部電影。他說:「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跟觀眾面對面聊天,很開心也非常謝謝大家首周末就來戲院支持。」鳳小岳則是大呼:「真的是太酷了!」這個周末假日他則是陪家人又去看了一次電影,他說,許久不見的國小同學也在臉書上面相約號召要一起去看我演出的電影,還因此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聯絡上了,非常開心!請大家多多邀約好朋友、老朋友、女朋友、男朋友,進戲院看電影吧!桂綸鎂除了表示說這是繼藍色大門之後,又一部在心裡充滿重量的角色以及電影,聽到首週票房傳佳績,她非常雀躍得謝謝大家的支持!她說:「因為現在在國外工作,所以要謝謝辛苦的「男朋友」張孝全跑場映後座談,我周日也即將要加入映後座談的行列了!不管有沒有看過電影的觀眾朋友趕快進戲院支持吧!!」


除了好的票房成績之外,《女朋友。男朋友》的極佳口碑也在各個地方散播開來,尤其關於主演的四位主角: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除了張孝全和張書豪早已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肯定之外,紐約時報也專文撰寫桂綸鎂的演出表現極為精彩:「桂綸鎂表現令人驚豔,時而大膽時而怯懦,時而脆弱時而堅強,在觀眾面前展現青春與愛情的樣貌,告訴我們如何在不被理解的時代中闊步向前。」

 

 《女朋友。男朋友》也獲得了國內知名導演和演員的一致推薦,侯孝賢導演就說:「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它的想法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尤其是三個人之間的情感。這部片大家可以看一下,因為跟台灣的成長背景非常大的關聯,它能夠抓住這種非常細微的情感,其實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由其張孝全演的非常非常好。」


吳念真導演/作家也提到:「雅喆創作,從電視到他第一部電影《冏男孩》到這部電影。我想都有共同的特質就是,很容易看、很生活、很好看、很感動!但是總在最重要的時刻,給你熊熊的一巴掌!我想這部電影跟他所有的過去的電影,好像每次創作都有點不一樣。但是對我這樣的人來講,我覺得看了心有戚戚焉。那種除了情感的糾纏之外,最重要的部分是它有一種非常特別,一個特別的時代背景。愛情永遠是人生最難的課題,而在雅喆的電影裡面,愛情我想比誰的都難。電影好看,歡迎您一起來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新生代的女演員簡嫚書更是哽咽的推薦《女朋友。男朋友》:「我覺得感情這個問題是每一個人,一輩子都必須要去面對的一個很大的問題,然後《女朋友。男朋友》這部電影呢,我覺得用了一個非常深刻的方式傳達出了感情這件事情。它並沒有給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但是我自己看完之後我覺得,我深深的被打動好幾次我都要哭了,因為我覺得看到很多一些可能關於我身邊朋友就會遇到的問題,或者是包含我自己。《女朋友。男朋友》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片。」


此外包含還有許多導演、演員比方《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演員柯震東和《囧男孩》的騙子一號李冠毅、二號潘親御,也是極力推薦,並和留下了搞笑的合照。


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熱烈的討論《女朋友。男朋友》,並留言力推網友Chris Shen:「我很想用力的稱讚小鎂,小鎂絕對是本片最棒的亮點。你終於讓我忘記藍色大門裡的孟克柔。林美寶,勝出!」PTT板友ryuichiru說:「當電影揭幕,第一場戲開始,我就完全的將自己的情緒交給了《女朋友。男朋友》。」網友oliveya:「這是個平凡的故事,但後勁卻很強。電影後半段我一直痛哭,發現坐我後面的好幾個觀眾也差不多。」網友vsnjpid:「跟認識十年的好朋友一起去看,兩個人看完擁抱在一起。」還有網友把《女朋友。男朋友》KUSO變成了《綠朋友。藍朋友》鳳小岳、張孝全分別變成了綠色和藍色的皮膚;還有直接把孝全變成史瑞克、小鎂變成藍色小精靈。顯示了網友對《女朋友。男朋友》的特別關愛。


更特別的是台南女中有三位畢業生穿了南女的小短褲進電影院看《女朋友。男朋友》,也就是電影開頭真實發生的故事情節相關的人,他們特別在《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粉絲頁上分享他們進戲院的始末:「我們是三位今年從台南女中畢業的學生,今天我們相約到電影院看台南第一場次的《女朋友。男朋友》。楊導演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讓我們覺得十分感動又欽佩,而片頭巧妙的安排,說是要向三年前的短褲事件致敬,也讓我們備受鼓勵。最不一樣的是,我們這一屆的南女學生,是當年事件發生時最低年級的一屆,也就是說,今年我們畢業以後,「短褲事件」將成為校園裡的傳說。於是,我們約好要一起穿南女小短褲進電影院看《女朋友。男朋友》,以行動向劇組致敬!也向自由致敬!」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中影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