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紅塵】上映3天破150萬票房,影后「一秒變臉」驚呆影迷

甲上   

©甲上

接棒影壇鉅作《霸王別姬》風潮,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傳奇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集結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的華語影壇愛情經典《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上週五(3月8日)上映3天全台飆破150萬票房,電影超強口碑更席捲全台,許多五、六年級的影迷紛紛表示:「光聽到主題曲旋律就想哭了。」、「每一幕都是經典,心目中最愛的華語電影!」、「不同年齡看有不同的感動,百看不厭!」;而年輕世代的粉絲則說:「雖然不是在那個年代生長,卻被電影深深感動!」、「電影裡的台詞太美了。」、「每一幕都是恰到好處的唯美。」兩個世代的佳評如潮展現《滾滾紅塵》動人魅力。

©甲上

影壇經典《滾滾紅塵》重返大銀幕,片中雙影后林青霞與張曼玉充滿張力的演技深深打動觀眾,有兩場戲更讓影迷大讚:「一秒變臉的神級演技讓人驚呆了!」其中一場是連林青霞本人都佩服的哭戲,當時張曼玉摟著林青霞由笑轉哭,一氣呵成的變臉演技讓粉絲也忍不住爆哭;另一場則是林青霞與秦漢久別重逢,最後從哭戲立刻轉變成潑婦罵街,完美演技也讓她們在當年分別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女主角,雙雙封后。

©甲上

此外,當年的銀幕情人「一秦一林」組合再次躍上大銀幕,林青霞曾表示兩人合拍《情奔》的時候還年輕,讓她常常擔心會被現實的交情干擾而影響演技,但在拍《滾滾紅塵》時,十年的拍戲經驗讓她心境更成熟,不管戲外發生什麼事,只要一上戲總能進入狀況。如今時隔30年《滾滾紅塵》再推數位修復版,讓觀眾一同重溫當年的感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1943年在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沈韶華(林青霞飾)因和同學初戀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中,年復一年,韶華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父親過世後,韶華繼續寫作,進而結識了文化官員章能才(秦漢飾),兩人更墜入情網,並和韶華情同姐妹的好友月鳳(張曼玉飾)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和樂的時光。抗戰勝利後,韶華和能才不得已而分手,當她費盡心力找到能才時,卻發現他與別的女人同居,韶華憤怒離去,不久後戰爭爆發,動盪的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