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制式角色起源劇情,【驚奇隊長】探討卡蘿丹佛斯發現自我的經過

世界娛樂中心   

不同於漫威電影宇宙的其他角色獨立起源作品,【驚奇隊長】的劇情結構並不是介紹卡蘿丹佛斯如何從一個平凡人變成漫威超級英雄的冒險過程,編導之一的波頓指出:「【驚奇隊長】講的還是卡蘿丹佛斯的起源故事,只是觀眾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時,她就已經獲得超能力了。」

製片喬納森舒華茲(Jonathan Schwartz)補充說明:「這部電影的劇情結構與漫威電影宇宙其他角色的起源作品並不一樣,而這樣的劇情設定其實是劇組人員刻意為之。電影是從卡蘿丹佛斯的外太空旅程開始說起。已經擁有超能力的她,在克里人與史克魯爾人之間的這場戰爭中,與克里人並肩作戰對抗史克魯爾人。在出任務而意外墜落地球之後,丹佛斯結識了年輕時的尼克福瑞,雙方結盟一起對抗正在入侵地球的史克魯爾人;而過程中,卡蘿丹佛斯過往的記憶逐漸恢復,她曾在地球上生活的片斷回憶也跟著浮現…。」

另一位編導佛瑞克表示,這個不同以往的劇情結構設定對編劇團隊來說是個相當有意思的挑戰,觀眾將會先看到卡蘿丹佛斯已經擁有超能力的模樣,之後再隨著劇情的發展慢慢挖掘出角色的過去。「對我們來說,我想我們之所以這麼喜愛這個故事,最主要的就是這位超級女英雄在過程中逐漸接觸到自己所擁有的人性。並不是說她理解了何謂人性…打個比方,雷神索爾是個神,而他從一開始就是個神;但卡蘿丹佛斯跟他不一樣,原本以為自己是克里人的她,在越來越發覺自己內心深處的人性時,她的超能力也變得越來越強大。」

正是這股自我發現激發了卡蘿丹佛斯的超能力。對兩位編導而言,【驚奇隊長】不僅故事結構很新鮮,就連角色的設定也超酷,「而整部片就是卡蘿丹佛斯發現自我的經過。」編導之一的波頓總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