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術的規格更上一層樓。」【七龍珠超:布羅利】展現前所未有世界觀。

世界娛樂中心   

 《七龍珠超:布羅利》故事描述在「力之大會」後,地球迎來了和平。悟空知道宇宙中還有許多他前所未見的強者,決定全心修練朝向武功的更高境界邁進。在命運的那一天,悟空和達爾面前出現了他們從未見過的賽亞人─布羅利。在貝吉達行星毀滅後應該跟著全員滅絕的賽亞人,怎麼會出現在地球上呢?加上從地獄捲土重來的弗力札,三位命運截然不同的賽亞人相遇之後,注定要引發一場激烈的戰鬥。

 《七龍珠超:布羅利》中用了70張場景設計圖,包括第一次在《七龍珠》系列中出現的行星、地球表面,以及貝吉達行星上的細部描寫,每個凹角和裂縫都讓背景展現出磅礴的氣勢。動畫製作公司「株式會社草薙」的須江信人和小倉一男負責將這樣的世界觀落實在動畫中。接下這任務後,長峯導演便對他們提出簡單直接的要求:「讓美術的規格更上一層樓。」以原著漫畫作為參考,他們相信自己打造出了大膽的美術設計,拓展了漫畫的世界觀。

 首次登場的小行星「班帕」,是從原著作者鳥山老師的設計稿中發展出來的。株式會社草薙、集英社的七龍珠室以及鳥山老師本人共同運用美術設計草稿中的母題和顏色,進化並拓展了《七龍珠》的世界觀。

 從動物的質感到建築物的輪廓,美術設計稿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細節。須江表示:「與《七龍珠》之前的電視系列動畫或電影相較,從正面的意義上,我想可以這麼說:『這次真的大不相同。』」小倉則說:「希望鳥山老師會驚喜到啞口無言,我認為我們在美術上呈現出了《七龍珠》系列作品前所未有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