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奧斯卡影史之最,當然包括戲精梅莉史翠普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PS.   

parade.com

  先不管最近幾年奧斯卡出現了多少爭議或是失當之舉,奧斯卡在國際影展的獎項上依然是具有相當程度的指標性。電影作品與全球演員們最終的目標還是能在頒獎典禮上大出風采、上台領獎。而說到奧斯卡史,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當然就是這麼多年下來所產生出來的一些記錄保持人,以下則是當中三個記錄保持人:

【金池塘】© IPC Films

得到最多演技獎項的人?
  在奧斯卡史上,只有一個演員曾拿下4座奧斯卡小金人:凱瑟琳赫本。被美國電影學院(AFI)封為影史上最偉大女性演員的她,無論是瘋狂喜劇或是文學大作改編的劇情片,都能做出游刃有餘的到位詮釋。

【冬之獅】© Haworth Productions

  出道才兩年,她就在1934年以【早晨榮光】勇奪個人演藝生涯第一座奧斯卡影后大獎。接下來8度與小金人失之交臂之後,終於在1968年以【誰來晚餐】二度封后,隔年再以【冬之獅】三度摘金。

【早晨榮光】©RKO Radio Pictures

  最後一次帶回小金人則是在1982年以【金池塘】一片四度封后,當年凱瑟琳赫本已經74歲了,這也讓她成為奧斯卡史上年紀第二大的得獎女演員(年紀最大的得獎女演員是80歲的潔西卡譚蒂)。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