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這一對三度合演、三度雙獲提名!2019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一)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BBC   

  美國當地時間2月24日晚間即將舉行好萊塢年度盛會-奧斯卡頒獎典禮。搶在第91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之前,BBC特別整理出幾個本屆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

via nypost.com

1女神卡卡的藝名靈感正是取自於「皇后合唱團」的名曲"Radio Gaga",她也曾說過自己崇拜這個樂團。
  不過成名超過10年,這位流行樂界的創作女神突然發現自己現在得與「偶像」競爭:由她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與改編自皇后合唱團主唱的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同時入圍本屆最佳影片獎項。

Annapurna Pictures

2這是艾美亞當斯與克里斯汀貝爾兩人第三度以同一部片同時獲得提名。
  這對演技派男女演員之前曾以【燃燒鬥魂】(2010)與【瞞天大佈局】(2013)雙雙獲得奧斯卡演技獎項的提名,這回兩人又因主演了【為副不仁】再度同獲提名肯定。只是過往只有貝爾曾以【燃燒鬥魂】拿下最佳男配角獎,亞當斯至今仍與小金人無緣。

Participant Media, DreamWorks

3【幸福綠皮書】馬赫夏拉阿里男配角獎呼聲最高。
  2017年,馬赫夏拉阿里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睽違兩年,他再度以【幸福綠皮書】入圍同一獎項。如果一如外界預料,阿里順利抱回小金人,那麼他將是繼湯姆漢克斯在1993年【阿甘正傳】以及1994年【費城】接連摘金之後,最快完成二連霸的男演員。
  只不過,以【為副不仁】入圍的山姆洛克威爾如果奪下小金人,則將會是接連兩年拿下最佳男配角的男星(去年以【意外】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