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克里斯汀貝爾靠鮪魚肚搶影帝?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22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4日舉行。

最佳男主角入圍

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年齡:45
入圍作品:【為副不仁】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2011【燃燒鬥魂】男配角(得獎)、2014【瞞天大佈局】(男主角)、2016【大賣空】(男配角)
 演誰像誰的克里斯汀貝爾,這回為了詮釋美國前任副總統錢尼一角,刻意增重演出,不僅腹部成了鮪魚肚,整張臉更是胖到讓人乍看之下完全認不出來。貝爾將馳騁商場與政治圈的錢尼的老謀深算與呼風喚雨詮釋得唯妙唯肖,外界也早已看好他能再次入圍。

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
年齡:44
入圍作品:【一個巨星的誕生】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男主角:2013【派特的幸福劇本】與2015【美國狙擊手】;男配角:2014【瞞天大佈局】

 對布萊德利庫柏來說,入圍奧斯卡似乎已經成了家常便飯,今年他以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第4度入圍。為了詮釋酗酒歌手,刻意留了半長髮與落腮鬍;搭配令人驚喜的歌唱實力,庫柏將這個台上高歌台下掙扎墮落的歌手角色詮釋得相當透徹有力。

威廉達佛 Willem Dafoe
年齡:63
入圍作品:【梵谷:在永恆之門】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男配角:1987【前進高棉】、2001【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2018【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63歲的威廉達佛在【梵谷:在永恆之門】中演繹37歲就英年早逝的梵谷,儘管幾乎是角色兩倍的年齡,他卻是能將梵谷如孩童般天真與好奇的核心角色特質信手拈來毫無違和;而在達佛的演繹下,梵谷在痛苦掙扎瘋狂形象之外,憑空多了股令人動容的自在與純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