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還丹專欄〉2019當驚奇隊長遇上驚奇隊長

世界娛樂中心 / 文:大還丹   

 2019的超級英雄電影依舊多部捉對廝殺,儘管大家最期待的還是莫過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但今年最有趣的另類戰況,就屬DC與漫威的驚奇隊長對決驚奇隊長。

 先說漫威電影宇宙的【驚奇隊長】,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裡被薩諾斯這麼彈指一點,半個世界瞬間化為灰燼,而在結尾被前神盾局長尼克福瑞緊急用呼叫器求救,出現的正是驚奇隊長的標誌,沒錯!所有人寄望能夠扭轉無限的救世主卡蘿丹佛斯終於要登板救援。

 漫威旗下的這位驚奇隊長 (Captain Marvel)卡蘿丹佛斯,本來是一名空軍飛行員 ,因為意外被克里人的宇宙能量束擊中而獲得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不僅有超乎常人的能力,飛行、光子衝擊、重力控制、能量控制等數不完超能力,強大到甚至還能移動一整個行星,被喻為宇宙最強英雄可是一點也不浮誇。

 在目前釋出的預告中,已經明顯點出「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將會是解救「復仇者聯盟」英雄們的最大希望,但究竟這位隊長在收到尼克福瑞的求救後,會如何切入戰局,是先營救漂流外太空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還是在地球現蹤與其他倖存的英雄會合?到底她會如何扭轉戰況,就看向來擅長守梗又很會鋪陳的漫威會怎麼說故事。

 不過,【驚奇隊長】獨立電影搶先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前登場,就是要讓觀眾先認識這位號稱漫威電影宇宙最強大的英雄,再接上終局之戰的時間軸,好把整個MCU大拼圖拼好拚滿。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