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揭露拍片秘辛

   

 

《女朋友。男朋友》8/3 情人還是朋友?


獲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日前在高雄舉辦盛大電影首映會後,除了導演楊雅喆和電影配樂鍾興民BABY老師之外,新科台北電影獎影帝張孝全和最佳男配張書豪,也一同前往28日晚上在台中舉辦的夏日音樂會,除了和台中喜愛電影和演員的粉絲們近距離接觸之外,更帶來多首《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內的動聽音樂,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晚讓人沉醉的美好時光。

 

 除了由四位「新女聲。新男聲」帶來了五首電影動人的歌曲之外,張孝全和張書豪也先熱情地和台中的朋友打招呼。雖然活動是在晚上舉辦,但現場熱情粉絲的增溫之下,台上的人還是揮汗如雨,現場粉絲還特別遞上了面紙和冰飲特別讓讓新科影帝張孝全和最佳男配角張書豪消暑解熱,讓他們也大為感動。而被問到在演戲時是如何能夠成功精準詮釋角色時都特別提到,拍攝《女朋友。男朋友》真的是一次特別美妙的經驗,大家感情都很好而且相互溝通討論都非常充裕足夠,所以看到大家的投入表現,彼此都會更激盪出火花。孝全還特別說到:「大家看海報上小岳是小鎂的真命天子,其實我才是小鎂拍片時的護花使者!因為多次小鎂騎車時都有犁田的經驗,但是有一場戲又是小鎂要載我,所以我就特別和她說等下你不要怕,如果真要摔車我會把你抓起來然後讓車子衝出去!結果小鎂真的在騎的時候,一個轉彎處因為車速比較快就真的犁田了……然後那瞬間我往左推了他一把讓他跌到在柏油路上,不然小鎂就直接飛到樹叢裡還會先撞到車子,避免受傷太嚴重。」

 

 而張書豪也分享了拍片時的甘苦:「因為自己個性其實是比較大喇喇的運動陽光型,所以當我知道要演娘娘腔的角色時,我實在覺得有點難想像,最後還去西門町紅樓實習而且開始和一堆同志的朋友接觸就慢慢潛移默化了,最後還差點回不來本來我自己的個性咧。然後其實劇組的造型和服裝也真的很厲害,每次我換新髮型和衣服我就馬上可以進入狀態,而且還真的會喜歡劇組幫我準備的花俏服裝,我真的是中毒很深!」最後,不會講台語的張書豪還被導演特別點名說他很厲害,唱台語歌其實還挺標準的,因此被拱出來唱了一小段片中屬於角色"許神龍"的主題曲『苦海女神龍』。而且導演也透漏張孝全是給他電影中"泡沫婚禮"那場拍攝靈感的幕後推手,因為他喜愛蕭亞軒的『讓愛飛起來』,還想讓孝全為張書豪演唱時跳上一段舞蹈呢!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女朋友。男朋友》的超值紀念精美預售票套組也已經在博客來推出,一款是印刷精美有著桂綸鎂和鳳小岳熱情擁抱、以及小鎂和孝全浪漫躺在泳池的紀念L夾;另一個是超值的香氛套票組合,一共有三款,是由知名香氛品牌伊聖詩所提供,三款分別象徵電影中三主角的守護氣味,讓粉絲能收藏屬於《女朋友。男朋友》的特殊氣味。此外包含電影原聲帶的超值主題組合包,也在誠品書店和網路書店上都可以購買的到。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中影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