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影帝重返「小鮮肉時期」, 回春2分鐘燒掉3000萬!

華映   

©華映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 煙幕》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

©華映

《廉政風雲 煙幕》中查私菸的謎團一重又一重,錯綜複雜的案情,更要一路推回到劉青雲及張家輝年輕時期的故事,導演麥兆輝曾經想過找年輕演員,但又找到長得像又有演技的人選,困難度太高,他笑說:「劉青雲比較簡單,找個高高黑黑的演員就好,但張家輝年輕版真的不好找。」決定利用電腦特效讓兩大影帝在大銀幕回春,重返21歲2分鐘。兩人得知要自己演出21歲的狀態,再由特效回春,覺得很不可思議,劉青雲回憶:「21歲時,我都還沒有正式入行啊!」

©華映

張家輝也表示要演出年輕的自己,真的是一項挑戰,不但穿上90年代年輕人的服飾,連肢體都要變得青春有活力,讓他直呼:「很不習慣。」完成拍攝便交由特效團隊進行後製,麥兆輝透露曾向好萊塢的製作團隊詢問價格,2分鐘要價約6000萬台幣,讓他直呼預算爆炸,幸好他找到香港特效團隊也擁有相同的技術,製作時間需要2倍長但價格是好萊塢的半價,讓他鬆了一口氣,立刻著手製作。

©華映

結果電影回春成果,讓麥兆輝很滿意,也讓劉青雲和張家輝覺得很新鮮,劉青雲更笑說:「特效做的比我年輕時期好看很多。」之前在預告中也公佈張家輝回春影像,但不少粉絲力挺影帝稱:「年紀大了更帥氣。」「好像老了比較好看啊!」讓這部重視抽絲撥繭的燒腦作品,更添加觀影樂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電影除了由歌聲完美的李克勤演唱主題曲,在大陸更引用「罪犯剋星」歌神張學友的金曲《春風秋雨》做為宣傳歌曲。張學友與張家輝長相相似,兩人都笑稱彼此是異父異母的親兄弟,張學友也曾經客串過張家輝自導自演的《陀地驅魔人》,這回再次以歌聲聲援好友,他目前仍在進行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曾在大陸幫助警方找到超過80名的逃犯,打擊犯罪的成效卓越,而《春風秋雨》這首歌也是列在他此次巡迴的演唱曲目之一,這次成為打擊貪汙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的宣傳曲,可說相得益彰。


《廉政風雲 煙幕》將於2019年2月5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