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副不仁】奧斯卡8項提名,克里斯汀貝爾睽違六年再爭影帝

車庫娛樂   

©車庫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於昨(22)日公佈,講述美國史上權力最大副總統錢尼生平故事的《為副不仁》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影帝、男女配角等8項大獎提名,提名數僅次於《羅馬》。

©車庫

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繼《大賣空》後,睽違3年再度獲奧斯卡提名,這是他生涯第4度被提名,並有望奪得生涯首座奧斯卡影帝,克里斯汀貝爾曾於2011年以《燃燒鬥魂》首度入圍奧斯卡即勇奪最佳男配角獎。


《為副不仁》將於2月27日二二八連假檔期在台隆重獻映。

©車庫

《水行俠》美國資深男星威廉達佛已於日前以生涯演技巔峰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勇奪威尼斯影帝,如今再獲奧斯卡影帝提名,將強碰最大競爭對手同樣演出真實人物的克里斯汀貝爾,《梵谷:在永恆之門》2月22日在台上映。

©車庫

本屆奧斯卡影帝競爭異常激烈,5位男星中有4位都是飾演由真實人物改編的角色而獲提名,分別為演出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的克里斯汀貝爾、演出後印象派巨匠畫家文森梵谷的威廉達佛、演出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的雷米馬利克,以及演出已故美國演員東尼立普的維果莫天森,《為副不仁》克里斯汀貝爾與《梵谷:在永恆之門》威廉達佛兩位雙雄對決奪獎呼聲相當高。


奧斯卡提名電影《梵谷:在永恆之門》、《為副不仁》,將分別於2月22日、2月27日接連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