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封「華人版強尼戴普」!張晉快拳超殺功夫底子狂圈粉

華映   

©華映

功夫動作鉅制《葉問外傳:張天志》由世界級功夫大師袁和平執導,宇宙最強甄子丹及黃百鳴聯合監製,功夫新星張晉及國際巨星楊紫瓊聯手合作,集合華人影壇最強武打陣容,開創「葉問宇宙」新局;在各地靠著好口碑、都開出好票房,台灣也在元旦假期開出紅盤,全台賣出破2000萬的票房佳績,不少觀眾大讚「外傳」成績出色,更期待拍攝續篇,讓「葉問宇宙」更為鞏固。

©華映

《葉問外傳:張天志》以開創「葉問宇宙」新局之姿上映,在跨年元旦假期,吸引大批粉絲買票觀賞,而電影早一周、在亞洲各地華人區上映也都開出亮眼成績,尤其大陸靠著好評,讓票房一路急起直追,不但票房賣到1.21億人民幣(約5.4億台幣),更反超許多原本被看好的作品,在馬來西亞及香港同樣都成為聖誕檔華語電影票房冠軍。而在台灣也開出好票房,四天假期在各地強片夾殺下,打出好票房,台北開出748萬,全台約2100萬的好成績。

©華映

此外,《葉問外傳:張天志》也累積出好口碑,不少網友讚美「超好看,希望還有續集」、「毫無冷場,大推」、「很喜歡這個角色,打得好看又有感動」、「完全不輸前三集」、「看完意猶末盡,讓我看了2遍」,還有許多觀眾被張晉的帥氣身手一秒圈粉「真的是有功夫底子的,打得超好」、「男主角武打動作太帥了」、「張晉又MAN又帥,好像華人版的強尼戴普」。

▲張晉曾在連續劇中擔任賈靜雯的替身/©華映

張晉從拿全國武術冠軍的運動員轉行進入演藝圈,從替身開始做起,他不但當過楊紫瓊及章子怡的替身,細瘦的身型讓他也曾在連續劇《小李飛刀》中擔任賈靜雯及焦恩俊等演員的替身,但他一直懷抱成為演員的夢想,一路努力追尋20年的夢,終於在近年陸續實現,以《葉問外傳:張天志》的出色表現,證明他已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武打明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另外,許多觀賞《葉問外傳:張天志》的觀眾覺得光是看國際巨星楊紫瓊再打一回就值回票價,「楊紫瓊超強大,寶刀未老」、「只是酒杯推來推去,就氣場強大到讓人目不轉睛!」也有很多觀眾對巴帝斯塔大魔王力戰詠春拳的場面直呼不輸以往「葉問」系列作品,直呼張晉講出「詠春,張天志」就讓觀眾熱血沸騰,讓電影好評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