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超展開!英國近年最佳恐怖片反轉劇情嚇人又燒腦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

不知為何,人們對於未知難解的現象總是又愛又怕,鬼故事幾乎人人愛聽,以台灣鄉野傳說為題材的恐怖國片《紅衣小女孩》系列,最新一集也正在熱映中。而近期有一部來自英國的恐怖驚悚電影,片名超直白就叫做《鬼故事》(英文片名:Ghost Stories),集結三樁靈異事件,不僅讓怕鬼的西洋人嚇破膽,也即將登台挑戰台灣觀眾膽量!

©暗光鳥

《鬼故事》由《疾速救援》英國男星安迪尼曼(Andy Nyman)與《紳士聯盟》鬼才編劇傑瑞米戴森(Jeremy Dyson)共同編導,安迪尼曼同時身兼男主角,卡司則有網飛熱門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爆紅鮮肉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哈比人》系列與《黑豹》的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以及《盜王之王》保羅懷特豪斯(Paul Whitehouse)等人。《鬼故事》獲得國際媒體壓倒性盛讚「前所未見的天才之作」、「近年來最厲害的恐怖電影!」,將於1月18日在台獻映。

©暗光鳥

《鬼故事》描述古德曼教授(安迪尼曼 飾)是一名不信鬼神的心理學家,在偶然的機緣下,他開始以理性科學調查三起驚異駭人的超自然事件,然而三則故事卻一個比一個離奇。首先是夜間守衛東尼(保羅懷特豪斯 飾)曾在一間空倉庫撞鬼,從此飽受鬼魂侵擾;其次是青少年賽門(亞歷克斯勞瑟 飾)某次曾在夜間駕車,從此無法安然入眠;最後是商人麥克(馬丁費里曼 飾)遭受鬼魂纏身之後,徹底震撼了自身生活和價值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

一切究竟只是心理狀態作祟、抑或是更黑暗的力量在搞鬼?即使古德曼一直試圖維持理性客觀的角度解釋種種怪異現象,然而隨著調查逐漸深入,古德曼在不知不覺中挖掘出埋藏已久的祕密,他所知的一切也即將徹底分崩離析。

結局超展開的《鬼故事》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獲得高達82%「新鮮認證」的高度好評,並強勢入選倫敦影展、釜山國際影展、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等大型國際影展,將於1月18日登台「嚇」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