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影帝隔5年再合作!同台鬥智劉青雲卻擔心被張家輝報復

華映   

©華映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無雙》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集合雙帝后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與袁詠儀攜手飆戲,在年節氣氛濃厚的歡樂賀歲片中獨樹一格,以扎實緊湊的劇情內容,和精良完美的佈局拍攝,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給觀眾不一樣的賀歲選擇。

©華映

《廉政風雲》由打造香港電影神作《無間道》系列及《無雙》的知名編導麥兆輝及莊文強再度合作,麥兆輝擔任導演,莊文強監製。兩人的新作則是聚焦於香港廉政公署ICAC,以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打擊貪污為劇情核心,導演麥兆輝說:「尋找社會的痛點,用犯罪的視角講述故事,同時也要給觀眾一種反犯罪的思考。」

©華映

金馬兩大影帝劉青雲及張家輝繼《掃毒》後再度合作,之前扮演生死兄弟,這回成了死對頭,劉青雲扮演廉政公署官員,在起訴行賄人員時,唯一的重要人証張家輝卻消失無蹤,讓案件再度陷入謎團之中。聊起五年後再度合作,劉青雲笑說:「張家輝進步好多,都當導演了。」

©華映

讓張家輝立刻邀請劉青雲演出執導作品,嚇得劉青雲趕忙拒絕,「不行,他一定會報復我,找很多很多難演的戲給我演啊!」而林嘉欣上回和張家輝合作鬼片《陀地驅魔人》時,扮演他的母親,這回則是成了追捕他的廉政公署官員,她笑說:「我們的關係每次都非常特別啊!」

©華映

《廉政風雲》劇情描述廉政公署裡有一宗調查多年的重大行賄案件,首被告─理達貿易集團負責人棄保潛逃,再加上唯一證人兼舉報者─理達的前任財務總監許植堯(張家輝 飾)沒有出庭,導致法庭延審一周!為了重審,負責此案的隊長陳敬慈(劉青雲 飾)和尋找證人的江雪兒(林嘉欣 飾)曾是一對甜蜜夫妻檔,但現已分居多時,卻不得不合作。在找尋人的過程中,兩人發現他們背後隱藏的另一重身份。一個謎團的解開是另一個謎團的開啟,背後的陰謀超乎想像,煙幕籠罩下光明之路在何方?


《廉政風雲》預計2019年2月5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