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動畫電影三部曲」 四年磨一劍,導演:終於解脫了!

車庫娛樂   

怪獸之王「哥吉拉」首度被改編成長篇動畫電影,且一口氣推出三部曲《哥吉拉:怪獸惑星》、《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哥吉拉:噬星者》,並採用3DCG技術製作,由曾四度榮獲艾美獎的知名動畫公司Polygon Pictures團隊操刀,展現永世不滅無敵怪獸王哥吉拉的新風貌。

《哥吉拉:怪獸惑星》、《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哥吉拉:噬星者》,組成「哥吉拉」動畫電影三部曲,這也是剛過完64歲生日的怪獸之王「哥吉拉」,首度推出長篇動畫電影,整整耗時超過四年製作期,《名偵探柯南》系列賣座大導靜野孔文表示,「終於從艱辛中解脫了。」

另一位導演瀨下寬之接受專訪時表示,「從企劃階段到最終章完成,有4年多的時間,我、靜野導演和編劇虛淵玄,都有說不完的感想。現在還有種完成後的失落。前陣子也推出第二本前傳小說等等,由「哥吉拉動畫影三部曲」所構思出的世界越來越擴大了。其實,我腦子還在天馬行空許多其他各式各樣的相關故事,這系列可以說是投入非常多關愛與心力的作品。」

而哥吉拉與基多拉的宇宙級大戰、男主角晴生與梅德菲斯對峙的確是完結篇《哥吉拉:噬星者》的一大看頭,但瀨下導演表示,本系列中出現了四個種族,各自有著不同立場的正義,這系列故事並不存在純粹的惡角與敵人。

另外,對於編劇虛淵玄,瀨下導演也極力肯定,「虛淵玄的故事原案的格局很高,但中間細節我們則是有許多來來回回的討論,與靜野導演想著如何呈現才有趣。」永世不滅的怪獸之王哥吉拉,跨越國界在全球擁有眾多粉絲,瀨下寬之則半開玩笑著表示「我覺得「哥吉拉」對我而言,是像守護神般的存在。比起人類,牠比較像是地球的守護神,最優先守護著地球的全生物圈,把人類放到是次要的位置去了吧。(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