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邪典電影睽違15年, 【毛骨悚然:趕盡殺絕】不死食人魔虐殺回歸

威視   

 由導演維克多沙爾瓦(Victor Salva)自編自導創作的邪典電影《毛骨悚然》(Jeepers Creepers),在2001年推出時聲名大噪,在全球創下驚人的票房成績,成為好萊塢恐怖片新品種,片中的謎樣怪物「Creeper」更是公認為繼佛萊迪、傑森與恰吉後,又一影史上不死殺人魔的經典之作!續集《毛骨悚然:鬼擋路》(Jeepers Creepers II)兩年後誕生,導演和原班製作團隊再度合作,講述的是一全新但恐怖與血腥指數都更高的故事。相隔15年後,導演決心要將《毛骨悚然》系列作更完整的陳述,因此《毛骨悚然:趕盡殺絕》電影油然而生。

 經典邪典電影《毛骨悚然》最新一集《毛骨悚然:趕盡殺絕》故事時序發生在第一集與第二集之間,由曾在前兩集中扮演食人怪物「Creeper」的演員強納森布雷克(Jonathan Breck)回歸演出。曾被全球網友票選為前20名最駭人恐怖電影角色之一的不死食人魔「Creeper」,是由編劇兼導演的維克多沙爾瓦所創作出的角色,牠是一種已存在於地球數千年的遠古怪物,每隔23年的春天會出現獵食人類23天。牠有一副大型的蝙蝠翅膀,不僅會飛天遁地、吃人於眨眼之間,臉部雖貌似人形卻有著女性性器官外型般的鼻子的牠,還可以嗅出人們的恐懼,藉此挑選牠需要的獵物。而牠只要選擇性地吃掉人體身上的器官,身上就會再長出吃下的器官,也造就牠的外型十分噁心。

 因《毛骨悚然》一、二集在台灣有線電影台重播的頻率之高,多年來培養出一票忠實的邪典觀眾,從電影釋出拍攝消息時就十分期待,如今總算引進台灣上映,網友們紛紛留言:「超喜歡這系列的!」、「小時候看電影後做了好久的噩夢啊!」甚至開啟了如何將不死食人魔「Creeper」殺死的激烈討論,對話串令人捧腹。

 而《毛骨悚然:趕盡殺絕》在美國上映後,也引起了邪典影迷的熱烈討論,外媒則是向觀眾們品質保證:「如果你從小就是《毛骨悚然》的粉絲,那麼你絕對會對最新一集的《毛骨悚然:趕盡殺絕》感到滿意!超越第二集的血腥指數將更大快人心!」而最令影迷們驚喜的則是在《毛骨悚然》第一集中飾演賈斯汀隆姊姊的吉娜菲利普斯,也在《毛骨悚然:趕盡殺絕》中關鍵現身,今年已48歲的她外型竟和2001年演出第一集時相去不遠,逆天凍齡的美貌更是引起國外網友紛紛表態:「不愧是我小時候的性幻想對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