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哥從影30年最想拍的電影! 量身打造《捍衛生死線》

海樂影業   

基努李維、艾莉絲伊娃《紐約愛未眠》主演的科幻電影《捍衛生死線》。故事圍繞科學家威廉(基努李維 飾),他擅長將人類大腦轉移到機器人身上,在家人遭逢劫難後,竟偷偷將家人進行複製計畫,因而引來殺機。《捍衛生死線》由傑弗瑞·納馬諾夫《叛國者》執導,對科幻片熱情十足的基努李維看完劇本後親自擔任製片人,聯手《變形金剛4》製片人-羅倫佐伯納文圖,共同打造此片。此片也是基努李維在《當地球停止轉動》10年之後重回科幻電影領域之作。

基努李維人生面臨不少坎坷,包括被父親遺棄,好友瑞凡費尼克斯在1993年因為吸毒過量暴斃。而前女友珍妮佛賽姆曾為他產下死胎,不久後也車禍喪生。另外,基努李維與從小相依為命的妹妹-金,診斷出罹患血癌,疼愛妹妹的基努李維,不僅砸下大錢只為了治好妹妹。基哥坦言這部片是自己從影最想拍攝的電影! 因為裡面的故事,彷彿就是為他量身打造。55歲的基努李維,認為生活就是跟家人陪伴,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劇照中,無論是主角抱著女兒屍體的悲痛神態,還是他在實驗室陷入沉思的表情,以及與妻子陷入爭論的場面,都與故事主題相呼應:一面是對昔日家庭和睦氛圍的懷念,一面是違背倫理的科學禁區,而用技術手段“復活”家人之後,他又會如何面對面前“熟悉的陌生人”?能否令家庭回歸昔日的寧靜呢?基努李維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將成為電影《捍衛生死線》最大看點。

《捍衛生死線》故事發生在不遠的未來,基努李維在片中飾演一位科學家,他突破科學底線,希望用複製技術與意識傳輸,將車禍喪生的家人帶回人世,甚至不惜一切代價與警方為敵。《捍衛生死線》將在2019年1月11日全台上映